长春
长春搜狐焦点网 > 长春新房 > 新闻中心

修路!长春市已改造完成1491条街路

2016-11-02 06:49:18 来源: 新文化报

新文化讯(记者 赵春刚 实习生 陈雪) 长春市旧城改造工作如火如荼,目前,已完成1491条道路改造工作。昨天上午,新文化记者随同长春市市政维管中心工作人员踏查了部分路段,维管中心在道路修复中呈现出诸多亮点。

实施“海绵城市”改造

在东朝阳路,改造后的人行道路面宽敞平整,绿化带的边石与其他绿化带不太一样,每隔几米,边石都会有一个凹槽。“这条路运用了 海绵城市 的设计理念。”长春市市政维管中心副主任由平均说,道路两侧的人行步道方砖全部是透水砖,雨水落地后可以直接渗透到地下。

目前,东朝阳路、东中华路、百汇胡同、东朝阳西胡同等8条街路都做了“海绵城市”改造。

车位用方砖拼

“东朝阳路上还有一个亮点,这里的车位不是画出来的,而是拼出来的!”由平均说,路边的车位利用方砖的不同颜色,通过色彩的变化,在灰色的方砖上用黄色方砖铺设出了停车位造型。

长春市市政维管中心道路和路段管理部部长王军说,这样停车位生态环保又持久耐用。“过去的一般能挺半年到两年,而用方砖来铺出来的5年到8年都管用。”

出现彩色公交车道

南湖大路人民大街至赛得大桥段的绿色公交专用车道已经投入使用,由平均说,彩色公交专用车道一定程度上降低其他车辆占用公交车道行驶的次数,公交专用车道的彩化是长春市在全国率先进行实验的。目前,除南湖大路外,西安大路人民广场至西安桥段也实行了彩化,目前施划工作正在进行。

形成交通微循环

长春市杏花村路是一条小路,与同志街交会,被多栋大楼包围,无论是车还是行人,都无法过去。今年,长春市对杏花村路两侧进行改造,进行弯道处理,杏花村路打通,与同志街锦水路形成了一个交通微循环。“有效地缓解了同志街、东民主大街的交通压力。”今年的长春市政工程建设结合旧城提升改造,对16个路口进行了渠化改造,5处断脖路、断头路进行了改造。

非开挖改造排水设施

此外,在今年排水设施改造中,维管中心创新了施工工艺。与往年不同,今年长春市采用非开挖技术改造排水设施,包括裂管技术和内衬技术。“这样,在人民大街等不具备开挖条件或地下管线较多不便于开挖的区域,采用内衬技术,减少开挖,缓解交通压力,加快了排水改造进度,效果良好。”相关负责人说。

(原标题:长春市已改造完成1491条街路)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