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
长春搜狐焦点网 > 长春新房 > 新闻中心

国考报名我省最热职位437人竞争

2016-10-25 07:19:55 来源: 新文化报

新文化讯(记者 李德庆) 24日18时,2017年度国家公务员考试报名截止,报名过审人数已超百万大关。我省“最热岗位”竞争比为437:1。

随着报名接近尾声,截至24日9时,共有超过110万人通过报名审核,平均竞争比约为41:1。与去年同期的109万相比,本次国考报名人数有1万的增幅,整体趋于稳定。本次国考报名的“最热岗位”已基本锁定为民盟中央的一个职位。这个职位主要“从事机关公务接待的服务工作,机关会议和活动的筹备工作”。虽然仅招录1人,但截至24日18时,已有超过9000人报名。此外,目前仍有300余个职位“零报考”。

专家分析,每年国考报名中,最热岗位都是在报名中随机出现的,具有偶然性。但国考所谓的最热岗位也有其必然性。民盟中央的这个岗位,没有专业和政治面貌等限制,要求相对宽松,这些也是这个岗位吸引考生报考的必然因素。

从历史数据观察,2013年国考报名的最热职位接近“万里挑一”,该职位为“国家统计局重庆合川调查队业务科室科员”。此后几年,国考最热职位的竞争程度不断降温。2014年国考报名最热岗位的竞争比接近“七千选一”,来自国家民委。2015年国考,报名最热职位的竞争比为2625:1,来自中央国家机关政府采购中心。2016年国考,最热职位是人社部下属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的“技能竞赛处(全国技能人才评选表彰办公室)”,达到2847:1。

从吉林省的职位看,今年国考“最热岗位”是吉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长春汽车产业开发区办事处通关业务工作科员,该职位只招1人,截至24日18时,有437人报名。本次考试,共有120多个机关事业单位参加,共计1.5万个职位,计划招录27061人,与去年基本持平。

另讯 10月22日,2016吉林省公务员招考笔试结束,考生即将面临面试环节的考验。如何展示自身的能力和素质?面试时听题没听清楚,可以问吗?考官累了一天了,最后一个考生是不是越快越好?

根据往年吉林省公务员面试考试情况来看,面试也是供需双方心理上的较量。作为考生来说,了解对方的心理特征,就能变被动为主动。有准备、有针对性地参加面试,对提高应聘的成功率是大有好处的。

为满足读者需求,今天10时至11时,有着20多年公务员面试经验的原省公务员录用考试单位负责人、现省人才培训机构专家蔺晶将亲临新文化报接听读者热线,为读者全面解答关于此次公务员面试考试考前复习的相关问题。另外,本报将通过“一直播”新文化报官方微博进行直播。活动热线:0431-85374342。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