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
长春搜狐焦点网 > 长春新房 > 新闻中心

长春弹性供热首日开栓近八成 四大原因或致不热

2016-10-22 07:07:27 来源: 新文化网

供暖首日开栓率近八成四大原因或致家中不热

“家中不热!”昨天,长春市供暖开栓首日,许多居民打来电话反映家中不热,甚至发现供热管道中没有注水。截至昨日17时30分,本报共接到155条关于供暖问题的热线电话,长春市公用局供热处负责人做客长春民生直播间时表示,公用局统计数据显示,首日开栓面积是1.25亿平方米,占比近80%。

居民:

家中为啥不热?

“政府要求开栓了,为啥家里不热呢?”昨天上午,住在保利百合香湾的夏女士询问。夏女士发现家中的供热管道是凉的,又给热企打电话,结果得到答复称不具备开栓条件,要等到25日才能供热,这让她非常不解。为此她投诉到12319后,得到的答复是小区会开栓,“热企开栓,前后答复矛盾,业主家怎么能暖起来?”

同鑫热力远达分公司工作人员表示,集团供热面积大,需要分批次开栓供热,保利百合香湾小区已经开栓,20日晚,连同吴中家天小区都能热起来。

同样是同鑫热力供热的还有滨河小区的张先生家,昨天一早,他家也不热,到了中午,他发现家中的暖气开始有温度了,“看来虽然热企开栓了,但温度到居民家还需要一段时间。”

耿先生家住华润橡树湾,听说20日开栓,昨天一早,他赶紧摸分水器,“如果零时开栓,分水器应该热了,可是却一点温度也没有,这样能算开栓供热了吗?”

同样没有感觉到温度的还有金越逸墅蓝湾小区的刘女士家,“我家也不热,一上午家里也没有温度,不会我们小区是不具备开栓条件的范围吧?”

大唐热力工作人员表示,已经了解了情况,华润橡树湾不热是因为自来水压力不够,现在持续注水中,会陆续有温度,金越逸墅蓝湾小区则因部分管路施工刚刚恢复,现在已开始陆续供热。

不热积极想办法解决

长热集团:集团已经于18日向所辖区域开栓送热,现在供热区域内已经全部开栓,大部分居民家都应该有温度,但有个别用户有陈欠热费的情况,或者出现管网漏水、室内漏水,工作人员在处理时可能会个别楼或单元出现不热的情况。

供热集团:已经全部开栓供热,如果居民家中不热,请与所属供热公司联系,查找原因。

一汽动能:大部分区域已经热了,但个别小区在试热充水或煤炭加压时会出现问题,工作人员处理时,可能会影响个别用户用热。

亚泰热力:具备条件的已经供热,但有个调试过程,工作人员都在进行调试和巡视,处理漏水问题,还有锅炉房需要完善及个别新入网的个别区域可能不热,但不影响25号用热。目前,富豪分公司供热区域还有一些原因没能供热。

金石置业:已经开栓,需要一个循环过程,居民家中会陆续感觉到温度,但也会有个别用户改造的,排气不畅的会造成不热,可与公司联系解决。

同鑫热力:具备开栓条件的已经开栓,还有一些区域不具备开栓条件,绿地分公司因为一些原因暂时不能供热。

经开供热集团:已经开始供热,居民家中不热及时与热企联系,查找原因。

大唐热力:具备条件的都已经开栓,如果居民家中不热,及时与热企联系查找原因。

公用局:

四大原因或致不热

长春市公用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至昨日上午,初步统计开栓面积是1.25亿平方米,占应该开栓比近80%,比去年提前开栓首日高了一些。

该负责人说,虽然开了栓,但有的居民家中可能不热,这里面的原因有很多种。

一是在冷态循环中,可能二次网或者终端管网出现问题,昨天早上,供热处得到的信息显示已经出现了漏水、跑冒滴漏的情况,供热企业进行抢修,会导致有些区域不热。

二是现在收费比较集中,缴费时间也比较集中,有的热企收费率才60%,有些区域可能收费情况不理想,也会导致家里面出现这种没有得到热的情况。

三是一些新建建筑,开发商在交付使用当中出现一些问题,供热企业可能把热送了,但具体管理属于开发商或者物业,可能要逐步来进行开栓,或者逐栋楼开栓。

四是还有一个涉及到小锅炉房淘汰的问题,淘汰过程中问题很多,政府和企业想了很多办法解决,问题虽然解决了,但是开栓可能有的要推迟一下。长春市小锅炉房从2000多座到现在就剩下百十来座了,今年是最后一年,民用基本拆得差不太多了。

如果家中还不热,排名前列时间问热企,还要看看家里的阀门是不是都打开,老房子是否出现气堵,这些都可能造成不热。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