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
长春搜狐焦点网 > 长春新房 > 新闻中心

全国省会城市12个房价过万 长春倒数第五

2016-10-17 07:43:00 来源: 华商报

省会城市往往占据一个省份较好的公共资源,在城镇化过程中,资金、人口也进一步向省会城市集中。那么,全国各省会城市的房价水平究竟如何?

根据中国房地产业协会旗下的房价行情平台发布的9月31个省会城市(含四大直辖市)的住宅房价排行情况统计,9月份,北京、上海、南京、广州、杭州、天津、福州、合肥、武汉、郑州和济南等12个城市均价已超过万元大关。

在这份排名中,西安以6789元/㎡排在第25位,北京房价为52104元/㎡,是西安的约7.7倍。房价排在后十位的城市分别是:沈阳、长沙、重庆、西安、乌鲁木齐、长春、呼和浩特、贵阳、西宁和银川。可见在东部和中部省会房价高企、陆续破万的同时,西部和东北的大部分省会仍处于去库存过程中,房价相对平稳。

目前,北京是少有一个房价过5万的城市,这仅仅是统计中的均价。事实上,目前北京中心城区市场早已豪宅化,10万+的房子比比皆是。

华商记者 李程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