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
长春搜狐焦点网 > 长春新房 > 新闻中心

供热不达标 退费需要啥手续?

2016-09-28 07:29:05 来源: 新文化报

新文化讯(记者 赵春刚) 房屋面积变小,多交的热费能退吗?供热不达标怎么办?……昨天上午,仍有不少长春市民存在供热方面的问题,到底该咋办?大家想弄个清楚,昨天上午,记者梳理了几个例子,找到热企或相关部门进行答疑。

供热不达标 啥时候退费?

“我家去年供热不达标,也测了温,咋还不退费?”昨天上午,长春市民郑女士反映,她住南湖大路与辉南街交会水利机械研究所,由于上个供暖期有两个月家里温度不达标,当时找到供热企业,并开具了退费单据,现在单据已经交到供热公司了,可热费一直没退回来,因为退费没办,今年的供暖费她也一直没办法交,不知该怎么办了。

亚泰热力工作人员说,办理退费需要在停供之后,热用户到社区办理退费裁决单,拿裁决单到供热企业进行登记,公司会及时将退费情况上报,得到上级审批,会按照登记电话通知用户将裁决单送到公司,将热费款退给用户,在办理退费登记时要在截止日期前办理,随时登记,符合退费条件的会统一办理退费手续。随后,工作人员查询了一下,并没有查到郑女士的退费登记,“用户拿供热信息卡到公司查询一下,如果在退费名单中,就可以办理退费手续。”

面积变小 多交的钱退吗?

赵先生家在红旗小区,原本是公房,一直以来,他都以65.94平方米交纳供暖费。前段时间,政府对无籍房进行登记,参加房改后,终于拿到了产权证,可产权证到手时他才发现,“我家的房屋面积小了,由原来的是65.94平方米变成现在的62.97平方米,少交的供暖费得补上,那这么多年多交的能退吗?”

昨天上午,他带着产权证来到供热公司进行了面积确认,今年可以按照62.97平方米交纳供暖费,可工作人员对于以前年度多交的供暖费能否退回并没有给他明确答案,“我想知道,管理部门对这个问题是否有规定?”

长春市供热办工作人员说,因供热面积存在争议的,根据长春市发改委的相关文件,供用热双方收缴热费时,因供热建筑面积存在争议的,以房地产主管部门发放的房屋产权证标注的建筑面积为准,从2006年~2007年采暖期开始,多退少补。

长期停热 需办啥手续?

刘女士在宽城区凯旋宿舍有一套住房,她一直没住过,“已经闲了很多年了,一直没有交供暖费,20%的基础热费也没有交过,以后也不想住了,也不想供热,这种情况还要交基础热费吗?想长期停热,需要办什么手续吗?”

小区供热负责人表示,用户想长期不用热,需向热企申请,双方签订合同后才可以不用交纳20%的基础热费,如热用户未申请,需从申请停热之日起算起,并补交此前的基础热费。

需要提醒用户的是,如果停热后想恢复供热,需向供热企业提交恢复供热申请,经供热企业同意后,补交退出管网之日起的20%基本热费,供热企业不应再向用户收取集中供热管网建设费。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