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
长春搜狐焦点网 > 长春新房 > 新闻中心

高速公路免费通行时间为10月1日0时至7日24时

2016-09-28 07:27:49 来源: 新文化报

新文化讯(记者 王跃) 昨日上午,新文化记者从省交警总队高速公路支队了解到,今年国庆节期间高速公路将继续实行小型车免收通行费政策(10月1日零时至10月7日24时)。

根据往年经验,预测驾车旅游、探亲、访友的私家车主会增多,车流量将会明显增长,“预计全省高速公路日均交通流量是平时的2倍。五里坡、长春南、长春东、长春北、天岗、蛟河、查干湖、净月、吉林南、长白山收费站将是容易发生拥堵的重点站口。”高速公路交警支队副支队长李忠贤说。

预计车流量大幅增加的时间、路段

预计9月30日下午至10月2日,长途客车、旅游客车、小型客车流量将大幅增加,主要出行方向是以大城市为中心向外辐射的出城方向,以及出省南行车流;

10月6日、7日返程客车流将大幅增加,出行方向以返程为主。

预计京哈高速拉林河至五里坡段高峰时段将出现在10月1日6时至16时、10月6、7日全天;

珲乌高速长春至吉林、长春至松原段高峰时段将出现在10月1日6时至17时、10月2日全天;

抚长高速长春至营城子高峰时段将出现在10月1日6时至17时、10月2日全天。

10月6日、7日我省高速公路将迎来返程车流的高峰。

“十类轻微违法行为”一般不予处罚

国庆节期间,高速公路交警对以下“十类轻微违法行为”以教育为主,一般不予处罚:

一、机动车驾驶室内悬挂、放置妨碍驾驶人视线的物品,经指出后立即改正、排除妨碍的;

二、机动车行驶途中由于路况、天气等原因,致使号牌被污水、泥尘遮挡不清,经指出后立即清除的;

三、机动车未按规定粘贴车辆检验合格标志,经指出后立即粘贴的;或因挡风玻璃破碎,检验合格标志损坏,当场可提供2日内更换挡风玻璃发票或证明的;

四、机动车未按规定粘贴车辆保险标志,经指出后立即粘贴的;或因挡风玻璃破碎,保险标志损坏,当场可提供2日内更换挡风玻璃发票或证明的;

五、未随身携带驾驶证,经系统查询驾驶人有驾驶证,状态正常的,且无其他违法行为;

六、未随身携带行驶证,经系统查询车辆有行驶证,状态正常的,且无其他违法行为;

七、驾驶人逾期未审验,不超过三个月的;八、实习期驾驶人未按规定粘贴实习标志的;九、机动车驾驶证丢失损毁期间驾驶机动车的;十、机动车喷涂、粘贴标识或广告,不影响安全驾驶的。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