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
长春搜狐焦点网 > 长春新房 > 新闻中心

供暖问答 家里地下室的供热费咋算?

2016-09-25 07:05:16 来源: 新文化报

新文化讯(记者 赵春刚) 临近供暖期,老百姓对供暖问题的关注度也高了起来,几天来,本报热线接到许多读者打来的电话,了解关心的供热问题。昨天,就读者关心的问题,记者联系了相关单位进行答疑。

供热报停上年结转费咋办?

王先生住在长春市安华美郡小区,去年交了全额热费,热费下调后他没有办理退费。今年3月,他搬到另一处居住,“今年我想交20%的基础热费,可到银行交钱,银行不收,不知道这种情况上年结转的费用该咋计算?”

长春经开供热集团工作人员说,公司与银行有合同,热用户交全款的可到银行交费,供热状态有变化的需要到公司办理,上年度正常交费,本年度供热报停的需要热用户持用户信息卡到所属公司申请报停手续,工作人员审核后,即可交20%的基础热费,在交费时,系统会自动将上年结转热费及利息计入,热用户只须交纳基础热费差额即可。

去年热源不足今年能缓解吗?

刘女士住同志街,去年冬天家里温度一直不高,她多次咨询热企,得到的答复总是电厂热源不足,可一冬天过去也没有解决,“今年能缓解吗?”刘女士说,如果不能缓解,热用户同样交钱,却享受不到合理的供热,有失公平。

对此,长热集团工作人员说。今年公司承建了多热源联网建设工程,其中长春热电二厂与四厂热网管线互通改造工程已经竣工,现已开始在南三环、临河街及伊通河跨河进行热电二厂与五厂热网管线互通工程。联网后,可根据集团智能化调度系统给出的各热电厂供回水温差进行热量互补,以确保冬季供热全面达标、均衡运行,三大热源联网整合将实现供热互补,今年将使长热集团所辖供热区域冬季取暖得到保障。

明珠小区今年会有改变吗?

昨天,长春明珠小区的张女士去银行交了供暖费,可拿着交费收据她心里仍不安,“去年也是交了全款,可一冬天家里也不咋热,后来一问小区里很多邻居家都不咋热。”今年她本来想停供,可担心遇到极寒天气就交了全款。

记者整理了一下本报上一年采暖期关于供暖的电话,其中有50多个电话是明珠小区业主反映家中不热的情况,很多业主反映家中供热根本不达标。

针对长春明珠小区的情况,长春市供热集团相关负责人说,公司先后在明珠小区投入1062余万元用于更换老旧管网和增改供热设备。根据实际情况制定了今年明珠小区改造计划,共计16项,更换管网3.5公里,计划投资金额为150万元。现已对明珠小区17个单元楼的供热主管网进行更换,已完成374户的供热阀门检修保养工作,同时对长春明珠小区8座换热站及相关供热运行设备进行保养。

此外,还为长春明珠小区供热中心站安装两部公开服务电话,免费为热用户室内供热管道排污、加装散热设施提供技术支持。力争管网运行均衡,确保小区用户室温达到18℃以上。

家有地下室的咋收热费?

今年,小刘新买了一套房,一楼附赠地下室,一家人装修入住,这两天要交供热费了,小刘有些犯愁,“有人说地下室也要正常交费,有的人说不用交费,可购房合同上不包括地下室的面积,这种情况到底该不该交费呢?”

长春市供热办工作人员说,其实关于地下室供热费的问题,长春市有明确规定,根据《关于规范长春市城区供热价格有关问题的通知》,住宅地下室安装采暖装置的,按下列办法收取热费。地下室面积(以房屋产权证标注的建筑面积或购房合同面积为准)在房屋建筑面积之内的,按建筑面积收取热费;地下室面积不在房屋建筑面积之内的,层高超过2.20米的按双方实际测量的平面面积收费,层高不超过2.20米的按双方实际测量的平面面积50%收费。收费标准按长春市人民政府长府发 [2008]18号《关于调整长春市城区供热价格的通知》文件执行。地下室未安装采暖装置的暂不收费。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