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
长春搜狐焦点网 > 长春新房 > 新闻中心

揭秘长春3所新添公立“名校”

2016-09-24 07:40:12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东亚经贸新闻

23日,吉大慧谷学校举行了建校后的排名前列个开学典礼,这所位于高新区的新学校由于建在教育资源相对匮乏的地块,而且有“吉大”这块金子招牌,建校伊始就备受关注。

与此同时,也同样打出“名校牌”的新学校:东北师范大学东安实验学校、长春市第103中学新城校区也在今秋建成开学。这三所公立新“名校”到底怎么样?记者了解到了一些“内幕”。

吉大慧谷学校

先说说9月23日开学的慧谷学校。高新区慧谷学校位于创意路与超强街交会处,属高新区管辖的公办九年一贯制学校,委托吉林大学教学管理,未来可满足学区2200名孩子就近入学。慧谷学校校长周发也是最开始吉大附中南校的校长,有丰富的教学和管理经验。

慧谷学校追根溯源更是吉大附中南校的“延续”。学校是2014年7月24日正式建成,当时就叫吉大附中南校,那个时候只有五个教学班,是小初一体九年一贯制。2016年9月,学校迁到新的校区,也就成为了现在的慧谷学校。

其实最初,吉大附中慧谷学校是为吉林大学服务,就是学校里面学生都是吉大子弟。而现在,学校由于和高新区合作就发展了一所为社会服务的公立学校。除了招收吉大自己的子弟,还有了自己的学区,招收附近的学区生源。

慧谷学校的目标是构建价值教育体系,培养具有贵族精神的优秀公民。“我们创造性地开发了德育课程、学科课程和校园文化课程。逐步形成学生、家庭,社会、学校四位一体的价值教育课程体系。”慧谷学校校长周发说,德育课程当中还有一项比较有特色的就是职业规划课程,从小学开始,学校就会给孩子们初步的一个职业规划,引导职业感受。

东北师大东安实验学校

今年9月9日,位于东莱北街与永宁路交会处的东北师大东安实验学校举行了开学典礼。这所新学校是东北师范大学与南关区共建的公办九年一贯制学校,南关区负责行政管理,东北师大负责教学。今年小学一年级招收6个班、240人;初中一年级招收6个班、260人,今年总共招收新生500人。

外界现在有一些声音,首先是觉得东师东安实验和附小附中没有关系,算不得名校。其次,好多人觉得东师东安的老师太年轻,没有经验。为此,记者对东安实验学校进行了细致的“打探”。

先从舵手开始。东安实验校校长是韩爽,她曾任东北师大附属实验学校副校长、常务副校长,而且也有业内人士透露说,韩校长的本科和博士都是师从目前师大附小校长于伟教授的,实属“亲传弟子”。

学校依托东北师大平台和师资培养优势,今年新组建的教育教学团队现有45名教师,其中博士3人、硕士研究生学历22人;另有20余位有丰富教学经验的市级以上骨干教师分别执教于国内、省市知名学校;毕业于东北师范大学等国家“211”工程重点高校28人。

103中学新城校区

103中学是南关区最为著名的名校之一。备受关注的南关区103中学新城校区位于华明街与华庆路交会处,占地面积达6万平方米,这所“九年一贯制”学校因为高压线等问题中学正常开学,小学延期。103中学新城校区,从校领导、管理层再到学科教师全部都是103中学原班人马,较大限度的保证了新校区的教学质量。

103中学新城校区9月6日举行落成典礼,这标志着103中学优质教育资源正式落户长春南部新城。长春市南关区政府副区长张晶在落成典礼致辞中表示,“学校作为城市南拓后南关区建成的排名前列学校,寄托了区委、政府和众多家长的深切期望。”同时,张晶表示新城校区与103中学同根同源,都浸润着103的传统与文化。

长春市第103中学校长高海燕说,南关教育进行优质资源布局调整,作为南关区龙头学校的103中学便义不容辞地承担起打造南部样板校的重任,“我们凝聚力量,派驻了一流的管理团队和教师团队进驻南部新城,使南部学校高起点起航,着力托起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