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
长春搜狐焦点网 > 长春新房 > 新闻中心

长春空军航空开放30余机型参展 数量是上届一倍

2016-08-31 07:57:53 来源: 新文化报

9月1日起,社会公众万分期待的空军航空开放活动将在长春市举行。届时,广大市民将近距离接触空军高精尖武器装备,让人大饱眼福的同时,还可以全面感受中国空军战斗实力、精神风貌和历史传承,感受人民空军追梦天空的时代强音。

昨日上午,在空军航空大学召开了空军航空开放活动媒体吹风会。会上,相关负责人介绍了空军航空开放活动的参展装备情况、空军装备建设发展情况、空军实战化训练情况以及两支“学院派”飞行表演队的参演情况。

据了解,今年参加空军航空开放活动有30余机型,是上届参展数量的一倍,除了飞行表演外还有静态机型的展示。曾经展翅东海、南海和西太平洋的空军轰-6K飞机,我国自主研制的新型预警机空警-500,伊尔-76飞机,以及空降兵步兵战车等新型装备都将首次亮相航空开放活动。

空军航空大学派出了“天之翼”飞行表演队和“红鹰”飞行表演队。“天之翼”飞行表演队,是一支由飞行教官组成的表演队,在去年胜利日大阅兵中,他们组成空中护旗方队,以7机的队形,米秒不差地通过天安门上空,接受检阅的同时,也向世界展示了良好形象。“红鹰”飞行表演队组建于2011年3月,队员全部由飞行教员担任,他们当中有特级飞行员3名,一级飞行员15名,平均飞行总时间都在2000小时以上。其中9人参加过2009年首都国庆阅兵。除了这两支飞行表演队外,还有“蓝鹰”跳伞表演队和今年首次参加开放活动的航模表演队。

在飞行表演方面,空军八一飞行表演队队长曹振忠上校表示,今年的飞行表演从固体拉烟变为液体拉烟。传统的固体拉烟,受体积的限制表演时间有限,而且只能开不能关,发烟量浓度也低。而液体拉烟相较于固体拉烟,时间和量都可控,拉烟配合的效果也得到了提升。液体拉烟的生成靠发动机的温度形成彩色雾化,此次使用的拉烟颜色主要为红、黄、蓝、白,而且燃料全部都是食品级染料。

随着航空开放活动的临近,市民也非常关注的一个问题就是此次突如其来的“狮子山”台风会不会对表演造成影响。如果天气条件不好,比如下大雨或者风较大,对起飞都会造成很大影响。有可能会顺延,或是采用临时的应急方案,目前具体方案内容还在制定当中,现在每天都会进行3-4次的天气监测。届时,会根据不同的天气情况进行不同的表演方案。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