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
长春搜狐焦点网 > 长春新房 > 新闻中心

长春上周房价再破“7”

2016-08-31 07:25:13 来源: 新文化报

经过七八两月房地产淡季后,上周长春商品住宅价格再次破“7”。8月30日,新文化记者从长春机构获悉,上周(8月22日至28日)长春商品住宅(不包含经济适用房、保障性住房)成交均价为7040元/㎡,环比上升1.88%。

监测数据显示,长春新增商品住宅供应面积29.87万㎡,环比上升153.1%;供应套数3237套,环比上升178.1%。本周商品住宅市场成交面积为18.21万㎡,环比上升9.4%;成交套数为1680套,环比上升3.7%;6项目取得预售许可证。

长春机构分析师苏潇潇分析,上周成交均价破“7”,房价再次上涨,主要是受到高新南区和朝阳、南关区个别项目集中备案成交的影响,由于这几个区域的项目主要以改善型产品为主,且区域配套相对成熟,导致房价也比较高,放量成交势必对整体房价有所拉升。总体上长春的房价仍然处于稳中有升的趋势,在宽松的政策环境下,预计未来这种趋势会持续一段时间,部分新品的入市会使房价有所波动,但影响不大。

上周供应有较大幅度的上升,且多为刚需型产品,其中北湖区域、宽城和绿园供应量较大。目前长春的刚需型区域分布比较集中,一般多为老城区的改造和全新区域的新建项目为主,价格也较为合理,预计未来上市后,会对市场成交量有一定的拉动作用。而比较高端的项目大多集中在南部城区,房价相对较高,以改善型人群为主。

此外,成交改善型产品的成交比例有所提升,套均面积达到108㎡。目前长春主要以100㎡左右的两房和三房成交为主,其中多为改善置业,除房子本身的质量外,对学区、环境、交通、发展空间等关注度更高。长春改善型需求目前仍处于持续释放的状态,除个别较高端的别墅、洋房产品外,地段较好、配套完善的、性价比较高的两房、三房产品也成为部分改善型购房者,成交较为火爆。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