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
长春搜狐焦点网 > 长春新房 > 新闻中心

净月潭立体停车库年底前将全面竣工

2016-08-30 07:44:19 来源: 新文化报

近年来,随着净月潭景区旅游业的蓬勃发展,进入净月潭景区的游客数量大幅攀升,私家车占道停车现象很严重,使得景区内道路上车辆时而发生拥堵现象。针对这种情况,净月高新区管委会和净月潭景区积极倡导绿色出行,超前谋划,主动提出净月潭景区禁止机动车入园的设想,并秉承立法先行的原则,提请省市人大通过相关立法。

  《长春净月潭风景名胜区保护管理条例》于2015年9月16日经吉林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次会议批准并公布,自2015年10月1日起施行。

  新文化讯(记者 闫硕)每逢节假日或晴好天气,如果你到净月潭高级风景名胜区驾车游玩,一定会为排队等候车位而烦恼,新手们也许还会为倒车技术不过关而苦恼!昨日,记者从净月潭景区方面了解到,净月潭立体停车库年底前将全面竣工,停车库配有智能停车系统,游客自驾不但出入方便快捷,游客无论在哪里,都能排名前列时间内找到车辆。


可容纳1349辆中小型车

  立体停车库项目位于净月潭景区正门。昨日记者看到,这座在建的停车库地上二层,工人们正在用模板将要浇筑的混凝土做模型。

  “这个饰面是清水混凝土,它相对比于普通的混凝土来说更加高端,也更环保,还节约成本,是我们独创的。经过了多次探索、尝试,最终确定的一种工艺……”

  新星宇建筑公司的工作人员代剑澎说,这也是省内排名前列座饰面清水混凝土工程(又称装饰混凝土),它直接采用现浇混凝土的自然表面效果作为饰面,一次浇注成型,极具装饰效果而不用做任何外装饰,它表面平整光滑、色泽均匀、棱角分明、无碰损和污染,只是在表面涂一层或两层透明的保护剂,看起来天然、庄重。

  这座可以容纳1349辆中小型车辆的敞开式立体停车库,占地面积13782平方米,建筑面积40232平方米,由地下1层地上3层组成。工程于2015年7月开工建设,净月潭景区副总经理朱铁刚介绍,施工难度较大的地下一层以及主体一层已经建设完成,二层正在建设中,整体工程预计11月初完工,同时在景区西门轻轨沿线已经建设完成露天停车场,承载容量可达400余辆。届时,将缓解停车难的问题。


可触屏查询提供取车路线图

  有的立体停车库存取车不方便、等待时间过长,难以推广,朱铁刚说,净月潭的停车库项目配有智能停车系统,无需取卡,系统会自动抓拍车辆信息,过车速度快。同时,配有反向寻车系统,如果停车库车辆停放过多,游客可通过触摸屏查询,输入车牌或车型即可准确找到车辆位置,还会提供最近的取车路线图,方便游客在排名前列时间内找到车辆,提高停车库停车周转率。另外,车辆驶出停车库可实现自助缴费及移动客户端缴费,方便快捷。


多工程推进 全面提升品质

  净月潭景区宣传策划部部长岳鹏介绍,除了立体停车库,此前,净月潭旅游集团曾聘请德国专业设计师设计了景观方案,景区也通过木栈道修建、内环路改造、清洁能源观光车采购等多项工程,还将完善沙滩浴场、景观观赏园、花海等景观,尽较大可能完善景区旅游功能,全面提升景区品质。目前,各项工程正在有序推进,一切都为给游客带来越来越好的体验!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