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
长春搜狐焦点网 > 长春新房 > 新闻中心

长春地铁2号线西兴站拼装完成 车站全长277.8m

2016-08-29 07:32:06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来源:东亚经贸新闻记者 李小丹) 28日,记者从长春市轨道交通集团获悉,目前,长春地铁2号线拼装式车站西兴站已经拼装完成。

据了解,长春地铁二号线BT2标包含三站三区间,分别是西兴站、西环路站、和平大街站及西兴站-西环路站-和平大街站-春城大街站区间,线路总长3.373km,其中,西兴站和西环路站采用装配法施工,和平大街站采用明挖+盖挖法施工,西兴站-西环路站区间、西环路站-和平大街站区间采用盾构法施工,和平大街站-春城大街站采用矿山法施工。

西兴站为地下二层11m宽岛式站台车站,车站全长277.8m。主体结构标准断面为单拱大跨双层结构,站台设单柱,站厅无柱,结构净宽19.1米,净高15.35米,采用装配法施工,设备端部分断面为双跨双层和三跨双层框架结构,车站两端设置盾构井,均采用明挖法施工;车站西端带有配线,该区域为单层双跨结构,采用明挖法施工。据介绍,长春地铁二号线BT2标段的西兴站和西环路站均采用国内的地铁车站装配法施工工艺。

据该标段项目负责人介绍,相比传统明挖现浇法施工工艺,西兴装配式车站建设有诸多优点,车站节能环保,节约大量周转材料,仅木材节省量就达600立方米;施工现场材料占地减少,作业空间变大;建筑垃圾减少80%;现场施工劳动力节省50%以上;施工噪音小,对周边单位及居民的影响降低。同时,工期缩短,保证我国北方地区地铁标准站建设在一年内完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