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
长春搜狐焦点网 > 长春新房 > 新闻中心

台风来袭 长春明天较高温才18℃

2016-08-29 07:28:04 来源: 新文化报

周末,我省大部都是秋高气爽的好天气。不过新一周的天气可没那么喜人。

据中央气象台预报:受温带气旋和“狮子山”的共同影响,本周东北地区将出现明显的风雨天气。但由于“狮子山”从生成那天开始,台风路径就扑朔迷离行踪难定,所以目前确切的影响区域及严重程度尚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请大家一起关注,不过本周我省的天气还真是风大雨大。

气象部门预计本周(8月29~9月4日),全省平均气温为19℃左右,与常年同期18.8℃相接近。具体来看,29日白天,全省多云有时阴,延边地区东部有大雨,部分地方有暴雨,延边地区西部、长白山保护区有中雨,长春、辽源、吉林、通化、白山地区有小雨。29日夜间到30日白天,全省阴,延边、长白山保护区有大到暴雨,部分地方有大暴雨,松原、长春、四平地区东部、吉林、通化地区北部、白山地区北部有中到大雨,部分地方有大到暴雨,其它地区有中雨。30日夜间到31日白天,全省阴,白城、松原、长春地区北部、吉林地区北部、延边地区有大雨,部分地方有暴雨,其他地区有小到中雨。

降雨迅速拉低了气温,29日白天,我省中西部城市较高气温为23℃~26℃,其他大部分城市18℃~22℃。30日白天,我省大部分城市的较高气温为18℃~20℃,长春市较高温只有18℃。

不仅雨大,气温低,大风也来凑热闹。气象部门预计,29日~9月1日,全省大部有6~8级大风,瞬间风力可达10级。具体来看,28日夜间到29日白天,我省大部分地区有3级左右偏北风转5~6级东北风,瞬间风力可达7~8级。

今天出门一定要添加衣物,记得带伞。 文化记者 田玲玲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