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
长春搜狐焦点网 > 长春新房 > 新闻中心

长春高新区锦河街100多米人行道 共立了6根杆子

2016-08-28 06:06:45 来源: 新文化报

新闻回放:最近,长春市民齐先生反映北海路一段人行道非常窄,行人通过很困难。而亚泰大街还有一处人行道,只剩下一根条石的宽度,走上去比走平衡木都难。

新文化讯(记者 赵春刚)“最窄人行道”报道引起不少市民的关注,两天来,近百读者打电话反映遇到的人行道问题,“有的人行道窄,有的是挤占了,总是让行人无路可走。”市民杨先生说。

市民:人行道上布满杆子

“我们这儿的人行道不但不宽,还布满了各种杆子,一不小心就能撞到头!”市民杨先生说,在高新区锦河街上的一段人行道有1米多宽,人行道上设置有盲道,但有一段路,各种杆子都立在人行道上,有公安用的,也有通行标志的,一段几十米长的人行道上立了数根杆子,有的杆子直接立在盲道上,将盲道截断。一些废弃的杆子被挖走后,还在盲道上留下了大坑,无人回填,“这样的人行道,行人通过有些难,对于盲人来说,就更难了。”

新文化记者在现场看到,盲道两侧每隔几米就立一根杆子,100多米的人行道一共立了6根杆子。

委员:新城建设别忘老城痛

长春市政协委员张春龙说,关于人行道的问题,他也关注过,“当时主要人行道和盲道问题,一些街路人行道窄,根本没有盲道。”对于这样的情况,政协委员们也做过考察,一些老城区的街路,因为历史原因,人行道及盲道基本没有拓展空间。对于新城建设,建议把人行道及相关无障碍设施充分考虑进去,避免出现老城区的问题。

昨天,记者将本报两日报道中涉及的街路人行道问题反映给长春市市长公开电话办公室,工作人员,表示将把情况反映给各区相关部门。

他山之石:压缩行车道

济南市运署街曾被称为史上最窄人行道,后济南市政部门将运署街西段两个行车道宽度从原来的3.5米压缩至3米,将人行道扩宽到80厘米。

■热线实录

王先生: 南关区政府东门对面的人行道,不到一米宽,上面还有有路灯杆,还有报亭,行人难走。

腾先生:红旗街集安路上,艺术学院侧门的人行道被艺术学院大墙占用,人行道很窄根本没办法走,行人和学生特别多非常危险。

田女士: 建设街与普庆路交会,西北角建了三个花坛,就把人行道占用了!存在安全隐患,东北角划了很多停车位,也把人行道占用了!

王先生:健民街与亚泰大街中间卫星路北侧有一条路特别窄。

姚女士:南湖新村东街,富强街附近的人行道都很窄。

金先生: 硅谷大街高架桥西侧起点到飞跃东路路口北侧,行人道被标语牌占用,有二三百米,行人在高速边上走,很危险。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