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
长春搜狐焦点网 > 长春新房 > 新闻中心

长春推行预存电费详解“远程费控”

2016-08-27 07:55:40 来源: 新文化报

你是否想在手机上就能掌控自家的用电情况;你是否想呆在家中,动动手指就能完成缴纳电费?如今,长春地区电费缴纳将全方位实行远程费控模式后就能实现这些功能,居民用电进入智能化时代。

目前,签订远程费控业务实施协议正在广泛推广中,市民如果对该业务有疑问,可拨打89956114或者在微博@国网长春供电公司供电服务官博进行咨询。有些还未签订远程费控服务业务实施协议的市民,他们提出了一些自己的看法和疑问。

签订费控协议后供电部门如何通知电费?

根据居民家的用电情况,可以将家里月均7天的电费作为提醒值,当电费低于这个值时,系统就会进行短信提醒,市民可以根据收到的信息进行预存电费。签订费控协议后,供电企业每日都会进行电费测算,如您账户剩余电费金额低于提醒值,供电部门会给您发送“催费通知短信”;如您账户剩余电费金额低于0元(即已经开始欠费),供电部门会给您发送“欠费通知短信”。

联系方式发生变化如何办理变更手续?

可以通过三种方式办理变更手续:1.到附近的供电营业厅,以书面形式提供您的客户编号,身份证明、变更后的联系方式,工作人员即可为您办理变更手续;2.您可以与辖区的抄收员联系,告知他们您家的客户编号和变更后的联系方式,工作人员即可办理变更手续;3.致电费控咨询电话0431-8995611,接线人员可以帮您联系抄表员进行登记,并办理变更手续。

没有预存电费会被强制停电吗?

有不少市民表示如果没有预存电费是否会被强行停电的事情很关心,对此,记者了解到,电力公司是不会对这样的客户进行强制停电,但会督促客户积极缴费。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