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
长春搜狐焦点网 > 长春新房 > 新闻中心

首次止跌:长春首套房贷利率普遍为9.5折

2016-08-27 07:34:48 来源: 新文化报

新文化讯(记者 黄艳丽) 由于银行优惠力度不断加大,今年以来,全国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呈逐月下滑走势,而据26日金融搜索平台融360发布的较新房贷报告显示,8月全国首套房贷平均利率为4.44%(相当于基准利率4.9%的9.1折),与上月持平,首次止跌。其中长春首套房贷普遍为9.5折利率,个别银行较低达9折以下。

全国超8成银行房贷利率有折扣

从平均利率走势来看,本月全国首套房贷平均利率为4.44%,同比去年8月的5.16%下降0.72个百分点。在融360监测的35个城市中,平均利率较低的是天津(4.11%),较高为乌鲁木齐(4.95%)。去年同期,全国优惠利率占比为56.44%,此后这一数字连续数月增长,本月更是达到86.09%,较上月增长了0.03%。

从首套房贷利率的优惠力度来看,本月全国533家银行中,超8成银行首套房贷款利率有折扣。其中,提供9折以下优惠利率的银行有156家,比上月增加1家,占比29.27%。融360分析师王梦升认为,当前首套房的优惠利率基本与上月持平,不同城市的优惠力度不同,这跟各个城市的房价高低有关。预计全国房贷优惠利率将会维持平稳状态,底部形态明显。

本地普遍9.5折个别银行低至9折

今年以来,全国首套房贷平均利率呈逐月下跌走势,长春本地被纳入调查的14家商业银行的数据显示,虽然不断有银行加入9.5折优惠行列,但直到7月份,仍未出现9折及以下优惠利率。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在融360本月的房贷月度报告中,长春房贷数据表里首现“9折”字样。而相应的备注信息也显示,并非所有客户都能获得9折优惠,“优质客户首套房部分合作楼盘较低9折,常批9.5折”。

近日,新文化记者从本地多家银行了解到,甚至已有一家大型商业银行执行较低8.5折利率。同样,该行对于低利率客户也有“门槛”要求:“一般首套房贷都是9.5折、9折,近期有一些调整,对于知名品牌的大楼盘、高端优质客户较低至8.5折。”省内某大型商业银行房贷部门的一位负责人表示。所谓“高端优质客户”,需满足“6星级以上”、“贡献度大”、“在我行有存款、贷款、基金、理财”等条件。

分析长春利率仍有打折空间

本月,先是苏州市出台限购政策,保证自住型刚性需求,鼓励改善性需求,抑制投机性需求。南京也提高了二套房的首付比例。

对此,融360分析师王梦升认为,限购提首付政策加大了土地的供给,抑制了投资性需求,从源头上控制资金的流入,苏州和南京的楼市将会出现短期调整,但是对于房价影响的深度,需要时间观察。

一方面是楼市去库存,另一方面是部分城市限购提首付,王梦升认为,目前房地产市场分化严重,各城市的具体情况不同,未来房地产调控政策或将呈现“一城一策”。其中,像长春这样的城市,在去库存主基调下利率打折仍有空间,但与此同时需要密切关注库存下降情况,合理引导住房消费。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