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
长春搜狐焦点网 > 长春新房 > 新闻中心

奇葩!长春最窄人行道:比平衡木难走

2016-08-25 07:32:45 来源: 新文化报

新文化讯(记者 赵春刚)“这人行道也太窄了,一个人通过都得侧身!”市民齐先生反映北海路一段人行道非常窄,不仅没有盲道,连行人通过都很困难。而在亚泰大街还有一处人行道甚至只剩下一根条石的宽度,走上去比走平衡木都难。

本来就很窄 还被路灯占用

昨天上午,记者从伊通河东岸沿北海路由西向东走,经过几十米后,人行道逐渐变窄,当行至北海新居附近时,人行道只有约70厘米,这段很窄的人行道长约20米,最窄处的路灯基座约有50厘米宽,将人行道占去大部,行人经过时得非常小心,有的人干脆走到机动车道上。

一根条石宽 比平衡木难走

而位于亚泰大街吉林大学南岭校区东门附近,原本设计有盲道的人行道,到了东门附近时,因为学校的一处建筑,人行道急剧变窄,最窄处只剩一根条石。条石的宽度约有10厘米,只容得下一只脚,而且还不平整,走上去比走平衡木都难。“这个情况很多年了,旁边就是亚泰大街快速路,也曾反映过,可始终没有解决。”附近居民陈先生说。

吉林大学南岭校区修配厂一位工作人员说,那处建筑是修配厂厂房,因亚泰大街拓宽修建快速路,占用了学校围墙和厂房外厕的空间,而厂房没办法拆掉,就形成了这种局面。

而北海路人行道变窄也是有原因的,“当时北海新居小区已经建完,北海路通车后,能留下建人行道的空间就太小了。”附近居民刘先生说。

专家人行道宽度不得小于1.5m

长春市市政工程设计研究院刘总工程师说,按照《城市道路工程设计规范》,人行道应满足行人活动的要求,保障行人的安全和交通连续性,“像长春这种城市,人行道宽度应按人行带的倍数计算,单侧人行道一般不低于3米,最小宽度不得小于1.5m。”

对此,长春市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有些道路人行道太窄,是征拆不到位,建委无法按照设计修建道路并设置相应的设施,只能等征迁到位后才能修建,还有些因为地形条件和历史遗留等因素造成的,需要再研究可行性方案。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