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
长春搜狐焦点网 > 长春新房 > 新闻中心

成交量连续两周上升 八月长春楼市大事件曝光

2016-08-24 15:01:02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搜狐焦点统计:(8月1日-8月7日)长春全市住宅共签约了1559套,与之前一周相比,环比降20%;上周共签约面积16.7万平方米,与之前一周比降16%。8月1日-8月7日,长春仅有1个项目领取预售证,在楼盘数量和套数上都明显偏低。周成交均价为6850元/平方米,环比前一周,每平方米下降20元。(8月8日-8月14日)上周长春全市住宅共签约了1626套,与之前一周相比,环比升4%;上周共签约面积16.8万平方米,与之前一周环比升5%。(8月15日-8月21日)上周长春全市住宅共签约了1915套,与之前一周相比,环比升17%;上周共签约面积19.3万平方米,与之前一周环比升14%。8月首周成交量继续下行,之后两周迎来成交量攀升。那么,近期长春楼市又有哪些热点事件发生呢!

事件1:中国苦逼城市排行榜出炉:看看长春排第60

世界这么大,何处是我家?最近微博发布这样一条内容:“2016上半年中国苦逼城市排行榜”告诉我们,有些地方工资高但房价也高,也有地方工资低但房价却不高,究竟何处安家还得仔细挑。这一榜单由标准排名、BOSS直聘联合推出,核心指标是2016年7月份各城市平均房价与2016年各城市平均薪酬的比值,即当月的房价收入比。房价收入比越高,人们在那个城市的苦逼指数就越高。

其中,平均薪酬样本是来自103.3万人入职后亲自在网上填写的真实税前薪酬,城市样本是中国平均房价前100名城市。最终,我们将“房价收入比”较高的前60个城市纳入“2016上半年中国苦逼城市排行榜”。榜单显示,2016上半年中国最苦逼城市位居前10位的分别是深圳、北京、上海、厦门、南京、三亚、杭州、福州、温州和天津。

事件2:上周长春商品住宅价格环比涨2.67%

长春房地产市场自上半年回暖以来,房价一直呈现攀升趋势。房价点评网长春机构统计数据显示,上周(8月15日到21日)长春市商品住宅(不包含经济适用房、保障性住房)市场成交均价为6910元/㎡,环比上升2.67%。数据显示,上周新增商品住宅供应面积11.80万㎡,环比下降73.5%;供应套数1164套,环比下降72.3%;成交面积为16.64万㎡,环比上升16.4%;成交套数为1620套,环比上升19.5%。6项目取得预售许可证。

事件3:东北地区老工业基地振兴三年实施方案印发

据新华社电 国家发展改革委22日称,《推进东北地区等老工业基地振兴三年滚动实施方案(2016-2018年)》已于近日印发。方案分年度明确了137项重点工作和127项重大项目。

《实施方案》重点围绕着力完善体制机制、着力推进结构调整、着力鼓励创新创业、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四大核心任务,分年度明确了137项重点工作。

事件4:7月成“地王月” 长春等十余城市诞生12个地王

虽然相当长时间内我国热点城市“地王”热度持续高涨,但全国房地产市场多项综合指标已经回落,“地王”热度不减或难抵房地产投资和交易趋势性回落,加上政策调控收紧影响心理预期,未来热点城市房地产市场阶段性调整或将不可避免。本轮热点城市房地产市场高温不退,除了住宅市场投资投机性需求回潮驱动外,土地市场“高总价、高单价、高溢价”为主要特征的“地王”项目也平添了几把“虚火”。据数据,2016年7月,全国百城新建住宅平均价格环比上涨1.63%,已经连续15个月环比上涨;其中,南京、合肥、厦门已经连续三个月环比涨幅居于前十位。部分一二线城市土地市场高价地频出,“面粉贵过面包”现象已成为常态,7月份甚至被称为“地王月”。据市场统计数据,7月后半个月,不仅南京、杭州、苏州、合肥等重点二线城市“地王”频出,而且武汉、郑州、嘉兴、温州、南昌、青岛、南宁、昆山、珠海、长春等十余个城市先后诞生12个单价或总价“地王”。

事件5:备战金九 长春楼市供应量暴增3186.7%

据统计,上周(2016年8月8日-8月14日),长春供应套数4207套,环比上升3186.7%。上周商品住宅市场成交面积为14.30万平方米,环比上升1.3%;成交套数为1356套,环比上升3.8%。共有10个项目出现新增供应,其中有6个项目以刚需型产品为主,使市场上刚需产品的库存量得到进一步的扩充,业内人士分析,市场已经提前打响“金九”战。据悉,上周有10个项目新增商品住宅供应,获得预售证高新北区的中天北湾新城、高新南区的新星宇之新观邸、高新南区的天茂湖、朝阳区的万科柏翠园、汽贸区的车城万达广场、高新北区的澳海澜郡、高新北区的奥体玉园、高新北区的领秀蓝珀湖、二道区的力旺康城、绿园区的香江铂朗明珠。其中有6个项目以刚需型产品为主,使市场上刚需产品的库存量得到进一步的扩充,购房者在选择上机会也更大一些。但从产品供应的区域来看,主要集中高新北区等目前配套还不太成熟的区域,但价格上具有一定的优势。

事件6:长春地铁1号线今年9月30日试通车

据介绍,长春地铁1号线全长18.5公里(双线长约37公里)。北起北环城路,沿人民大街自北向南,终至永春车辆段。共设车站15座,全部为地下站。地铁1号线一期工程2011年5月实验段开工,2012年6月全线开工建设,万余名地铁建设者经过四年多的奋战,15座地下车站、18.5公里长的地下空间挖掘工作终于完成。据初步统计,累计挖掘土方约180万立方米,运输渣土约15万车。地铁1号线建设采用了地铁建设所有工艺工法,再通过标准化管理,沿线街路建筑、环境与卫生得到很好保持。在交警部门和市民的支持下,通过交通导改,人民大街交通一直保持通行状态,使城市生活基本得到保障。

事件7:买学区房注意 长春将新建6所中小学

高新区、北湖、净月区,近几年一幢幢楼盘拔地而起,可是优质的教育资源却有些跟不上楼盘的建设步伐,为了补齐短板,这3个区域齐齐发力,都将建设公立初中、小学,以解决市民的“求学若渴”。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