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
长春搜狐焦点网 > 长春新房 > 新闻中心

任泽平:震荡市会持续很久 一线房价上涨接近尾声

2016-07-18 07:06:08 来源: 新京报

曾因成功预测5000点名噪一时的明星分析师任泽平,在离职国泰君安并加盟方正证券后,在7月17日方正证券2016年中期投资策略会上首次公开亮 相。在策略会上,任泽平以“供给侧改革破冰”为题发表主题演讲。其称,A股主跌浪已经结束,未来这个市场将是一个震荡市,且会持续很长时间。而今年年初任 泽平曾提出“春季攻势”。

“震荡市行情涨高不要追”

在成功预测A股会达到5000点后,任泽平为众人所知。此外,去年11月爆出的与国泰君安首席经济学家林采宜不合,随后市场上多次传出双方“互撕”的言论,也让任泽平成为舆论焦点。

今年6月,任泽平从国泰君安离职后,加盟方正证券,担任方正证券首席经济学家、研究所董事总经理。而7月17日出席方正证券2016年中期投资策略会,是其入职方正证券后的首次公开亮相。

任泽平在策略会上指出,A股主跌浪已经结束,未来将是一个震荡市,而且会持续相当长的时间。“2014年、2015年仓位定胜负,2016年板块、个股 定胜负。”任泽平建议,今年下半年,跟国企改革有关、跟供给端收缩有关、跟周期性行业有关、跟居民的消费升级有关的行业都可以进行关注。

他建议,“震荡市下的结构性行情(股票)涨高不要去追,(股票)便宜的可以去买。”

年初曾多次唱多

新京报记者发现,今年以来,任泽平多以“唱多”为主,根据其之前发布的微博,今年以来任泽平先后发表了“拿着党章冲进A股”、“春季攻势”、“百万雄师过大江”等经典语录。

不过在5月13日,任泽平清空了自己的全部微博,截至发稿,其微博仍未发布任何信息。有分析人士指出,任泽平删除之前的唱多微博,有可能是对股市的态度发生了变化,已经认识到了股市看涨的逻辑不存在了。

■ 相关新闻

“一线城市房价上涨近尾声”

去年6月曾提出,一线房价会翻一倍

任泽平还对房地产投资进行了解读与分析。

任泽平在策略会上表示,“一线城市房价上涨接近尾声,我们看好1.5线城市,以及大都市圈人口的流入(城市)是有空间的。”

在2015年6月,任泽平提出一线房价翻一倍,三四线涨不动的观点。在他看来,这与房地产周期有关。“房地产周期就是一句话:长期看人口,短期看金 融。”任泽平解释称,短期因为利率、首付比的调整,使得居民提前或者推迟购房的支出。长期看人口指的是,人口流入的地方房价一定涨,反之亦然。

任泽平通过日本、韩国等国家为样本进一步指出,后房地产时代人口流动基本的规律是继续往大都市圈进行迁移。在过去五年中,四大都市圈为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和川渝。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