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
长春搜狐焦点网 > 长春新房 > 新闻中心

我省未来一周高温少雨

2016-07-02 05:32:02 来源: 新文化报

最近,连续的降雨天气让大家一时难以掌握住夏天的节奏。

吉林省气象台台长杨雪艳介绍,刚刚过去的6月份,我省的确降水不少———总降雨量与历史同期相比多出47%,位居历史同期第六位。

吉林省气象台高级工程师王宁解释,今年五六月份之所以多雨,主要是受到冷涡天气的影响,同时始于去年的厄尔尼诺影响依然存在。

如今,我们已经迎来了七月份的到来。这个月的天气将会怎么样呢?

我省局部将迎37℃高温

炎热的天气马上就要到来了———预计未来三天,我省大部地区将出现高温天气。

其中3日和4日,我省中西部地区较高气温可达32℃以上,部分地方可达36℃,请大家注意做好预防。

预计未来一周(7月2日~8日),全省平均气温23.0℃左右,比常年偏高;其中,3日~7日气温明显偏高,西部较高气温可达33℃~35℃,局部可达37℃以上;中部和南部较高气温30℃~32℃;其他地区27℃~30℃。

针对未来一周内我省中西部将出现高温天气,要注意防暑降温,特别是露天作业的人员,格外要注意避高温、防中暑。

未来一周降雨少于常年同期

未来一周时间,全省平均降水量约为12.0毫米左右,比常年同期偏少。7月2日,我省东南部有分布不均的小雷阵雨,局部有中雨;5~6日,我省中东部有小阵雨或小雷阵雨;8日前后,我省中西部有小雷阵雨。

根据介绍,在今年前期多雨的情况下,未来一周高温少雨的天气,对各地作物生长和农田管理非常有利。建议利用高温少雨天气,做好低洼农田排涝和前期受风雹灾害作物的管理等工作,同时利用晴好天气实施作物病虫害防控工作。

下旬至8月进入主汛期

不过,7月下旬至8月份,我省将进入主汛期。预计今年的这个阶段,我省雨水要比往年多。

吉林省气候中心高级工程师张丽介绍说,从7月2日开始,全省将进入大约一周的短暂“雨歇”;但接下来,又将进入多雨的阶段。

因为降水偏多,今年的防汛形式依然紧张。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