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
长春搜狐焦点网 > 长春新房 > 新闻中心

“业主投诉得不到解决” 长春物业拉低整体满意度

2016-07-01 10:40:04 来源: 京华时报

日前,公布《2016长春居民居住满意度调查报告》,在列入排名的22个城市中,长春排12,其中长春居民居住总体满意度为74.9分,较全国平均水平落后0.4分。此次调查,暴露出长春本土开发商对客户服务普遍重视程度不足。

“维修不到位”反映较多

今年4月开始,对在长春、北京、重庆、上海、广州、成都、天津、杭州、苏州等32个重点城市同时启动中国房地产顾客满意度调研,对抽选入住千户以上的大型房地产项目进行实地调查测评。由于有些城市样本量小,没有参与最终排名。在最终排名的22个城市中,长春位列第12。排名前三的城市为杭 州、深圳、西安。

调查中,长春的业主反映的问题主要 包括,一是房屋质量问题引发的投诉处理和维修不到位。由于房屋质量一般是地产遗留问题,业主向物业投诉,由物业协调地产,地产再协调施工单位进行维修,多个部门之间协调不畅或相互推诿,导致维修问题长时间无法解决。这是各个小区普遍存在的问题,整体满意度得分在细分环节很低;二是很多小区安保不到位;三是小区配套缺乏,业主生活不便,这在南关、高新等新区域、新项目中反映较集中。

车辆停放管理表现较差

根据调查,长春居民居住总体满意率为77.7%,低于全国3.8个百分点。再购比率为75.1%,推荐比率为77.4%,均低于全国平均水平。顾客忠诚度为67.0%,高于全国平均水平7个百分点。

5年以内、含5年的老业主的总体满意度为83.8分,高于全国8.4分。5年以上老业主的总体满意度为64.4分,低于全国11.7分。此外,磨合期业主总体满意度为81分,稳定期业主的总体满意度为73.1分。

在小区环境与规划等各细项指标方面,长春房地产市场的得分均低于全国水平,尤其是小区内人车道路规划、停车位数量及规划方面差距明显。但房屋设计方面,长春企业在建筑外观、楼内公共空间设计、通风、采光、管线布置等方面的得分均高于全国水平。

在房屋质量细项得分中,厨房烟道及卫生间风道通畅得分较高,为76分;地下车库等其他公共设施施工质量表现相对较差,得分较低,为67分,低于全国水平;另外,房屋防漏水情况、电梯门禁等常用设备质量等方面也得分较低。

此外,在物业服务细项得分中,长春房地产项目的社区文化活动得分较高,为83.9分,高于全国水平;车辆停放管理表现相对较差,得分较低,为67.3分,低于全国水平。

对业主意见反馈不及时

专家认为,长春本土开发商对客户服务普遍重视程度不足,缺乏系统专业的客户关系管理系统。客户在购房、居住过程中的意见、态度无法得到及时反馈和处理,造成满意度和忠诚度低,无法进一步发挥客户价值,甚至造成客户流失。长春企业与全国性开发商存在较大差距。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