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
长春搜狐焦点网 > 长春新房 > 新闻中心

国际评级机构:万科管理层替换影响未来评级

2016-07-01 10:18:53 来源: 21世纪经济报道

两家国际评级机构穆迪和标普均于6月28日发布评级报告,警示万科股东罢免董事会对万科造成的负面影响。但均尚未调整万科评级。

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表示,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股东关于罢免公司董事和监事的提议具有负面信用影响,如果实施,可能对公司的评级或展望造成压力。

标普全球评级昨晚宣布,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万科)排名前列大股东宝能集团提出的罢免董事会议案可能会破坏该公司业务和财务稳定性。但由于正在等待该公司正式回应的细节和更为清晰地了解情况变化,因此对万科的评级(BBB+/稳定/--;cnA+/--)暂未受影响。

就股东罢免董事会造成的影响,穆迪负责万科集团的主分析师曾启贤表示:“罢免高层管理团队的提议若得以实施,将影响公司正常的业务运营、房地产销售和潜在融资渠道。此外,管理层过去十年来在管理公司增长和审慎的财务管理方面已积累了良好的记录,若管理层发生显著变动,万科未来业务方向和融资战略将面临不确定性,因而带来负面信用影响。”如果公司在管理及运营上偏离当前的做法,尤其是在审慎的土地购置和财务管理上,将削弱公司的信用状况。

标普称,对万科评级的支持因素包括其持续一致的销售和经营执行、财务表现稳定、以及审慎的投资和财务管理。因此,宝能集团发出提请万科召开临时股东大会以罢免董事会和监事会12名成员的通知,这对评级构成负面影响。万科高级管理层突然发生重大变化会令标普重新评估其企业战略、经营稳定性、执行能力以及财务政策和目标。在最坏的情况下,万科获得融资的渠道会受到负面影响,从而导致融资成本上升或再融资挑战加剧。如果管理层和大股东之间持续的争议导致万科业务或财务状况实质性恶化,该公司评级也会承压。根据管理层的说法,与大股东之间持续不断的权力争斗已经开始影响其经营和与银行的关系。但是,目前这种影响的程度尚不清晰。

此外,标普认为,罢免董事会的激进战略会削弱借款人对万科的信心,并影响该公司获得融资的渠道。如果该公司融资成本显著上升,标普就会认为其与银行的关系和财务灵活度遭到削弱。万科的短期再融资需要可控。该公司短期内到期债务规模约为270亿元人民币,但其2016年3月末约500亿元人民币的现金余额和今年前五个月1,480亿元人民币的强劲销售提供有力支持。

穆迪表示,若出现以下情形,该公司的评级可能会下调:(1) 销售表现趋弱,导致债务杠杆率上升以及/或流动性状况转弱;(2) 改变其审慎的土地购置战略。可能导致评级下调的信用指标包括调整后净债务/净资本比率高于30%,收入/调整后债务比率降至140%-145%以下。如果有迹象表明流动性转弱,现金持有规模持续低于短期债务的1.25-1.50倍,或获得银行或资本市场融资的能力下降,其评级也将面临压力。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