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
长春搜狐焦点网 > 长春新房 > 新闻中心

长春城市改造新进展 7个公园将投入建设

2016-07-01 10:16:39 来源: 新文化报

化记者从长春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长春将加快旧城更新改造,让老城焕发新生机,长春市城管委、长春市规划局、长春市园林绿化局、长春市政设施维护管理中心都列出了工作计划。

施划停车泊位近30万个

长春城市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王世忠说,今年将集中力量对二环内的重点街路和重点区域进行综合改造,同时,将二环以外少部分亟需改造提升的区域也纳入今年的改造计划。重点打造上海路、大马路、胜利大街、东新路等39条示范街路;工农大路、汉口大街等221条规范化街路;长江路、重庆路、永春路等10个商圈;北京大街东、西地块等3个历史街区。改造民丰小区、全安小区等155个老旧小区。

目前,东新路、长江路、上海路等部分街路和老旧小区已经开工。市政道路、城市绿化等改造工作正全面推进,排名前列批51条街路大中修已完成45条,新增绿地56公顷,设置各类花箱5256组,清理地桩地锁10万个,施划停车泊位近30万个。

计划全年改造巷道600条

长春市市政设施维护管理中心主任金辉说,长春市政道路维护工作主要包括道路小修工程,现进入日常维护阶段,到10月31日工程结束。经过71天奋战,全市共完成道路小修778条,道路灌缝125万米,沥青路面维护15万平方米,方砖维护8万平方米,边界石3.5万米,井具调整5432座。

2016年度城市路面修复街路152条,目前首批51条街路已完成45条,其余街路正在施工。二批次61条道路已开标完毕,马上进场施工,8月末结束;三批次40条道路,正在进行前期设计等相关事宜,计划8月末开始施工,10月末结束,将用两年时间对市管43条主干路进行提升改造.

实施公交车道彩化及停车港湾工程,计划对西安大路、南湖大路进行公交车道彩化施工7.2公里,对长春大街、人民大街西街等街路增设港湾式停靠站16个,工期安排结合城市路面修复工作开展实施。公交车道彩化施工将在7月中旬开始实施;港湾式停靠站目前已完成6个。

改造精品绿地60块

长春市园林绿化局党委副书记杨士平说,将对列入改造计划的39条示范街路、3个历史文化街区、10个精品商圈实施全面绿化提升改造,同时补植街路328条,改造精品绿地60块,实施立体绿化27处、桥体绿化16处、渠化岛改造32个。截至目前,共新植街路20条,新建大块绿地15宗,新建绿地面积46公顷;补植街路331条、绿地140宗;完成28个交通节点绿化提升。

另外,对重点街路、商圈、窗口单位景观等提升工作正在加班加点推进,目前已安装花箱5256组9600延米,花篮4857组等,完成南湖广场立交桥等4座桥体主要节点的美化;正在着手办理芳草、谢家、北海公园二期、安全主题、花溪、八一、兴隆等7个公园新建项目前期手续。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