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
长春搜狐焦点网 > 长春新房 > 新闻中心

街道:尽快对隐患进行协调解决

2016-07-01 08:02:00 来源: 新文化报

6月28日,大兴路602-1号楼一楼的吴先生家地面突然塌陷。面积达4平方米。原来,在该楼地下主要用于供暖的锅炉房,平均3天就需要用水泵抽取地下水。从去年10月份,该楼开始集中供热,原先的锅炉房废弃,物业弃管,导致9个月地下水没有排出,水已经溢出3米多高的地下室。居民担心,如果再不及时抽水,将威胁整栋楼房的安全。

新文化讯(记者 苏杭) 6月29日晚,与吴先生家同住一楼的两户居民家里也出现了异响。

6月30日下午,红旗街道办事处的工作人员再次来到现场进行勘查,并表示尽快对吴先生家的地面进行维修,同时处理锅炉房遗留问题。

“我家也出现响动了,我们一宿都没怎么睡。”“太吓人了。”2单元一楼的两户居民说,6月29日晚上11点多,他们两户家里也都出现了响动,联想到邻居吴先生家的情形,他们有些担心。

吴先生拿着手电筒朝着坍塌的地面照去,发现竟然有渗水的情况发生。“我现在不敢住了,准备去亲属家了。”吴先生说,渗水说明已经有沉降发生了,安全起见他现在不能再住下去了。

“不管产权归个人也好,还是有什么遗留问题,现在最需要抓紧时间把锅炉房的水抽出来再说。”一楼的一位居民说,现在牵扯的是整栋楼房的安全,希望有关部门尽快解决,其余的问题事后都好协商。

6月30日下午,红旗街道城建科的两名工作人员来到现场,对吴先生家塌陷的地面和锅炉房再次进行拍照勘查。

事后,城建科的一名负责人说,针对吴先生家地面坍塌的情况,街道将找专业的维修部门进行查看,拿出解决的方案。

该负责人说,吴先生家地面塌陷这种情况需要专业的维修人员进行查看,之后才能进行全面的维修。针对锅炉房的问题,该负责人表示,锅炉房属于弃用状态,原先产权单位已经不负责管理。

7月1日,街道将把锅炉房的问题汇报给区里,尽快组织处理。“简单的抽水不能解决问题,需要对锅炉房进行彻底解决,这样才能保证楼体的安全。”该负责人表示,他们会尽快对存在的隐患进行协调解决。

在现场,大兴社区的一位负责人和居民进行了沟通。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