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
长春搜狐焦点网 > 长春新房 > 新闻中心

长春人民大街路面塌了一个大坑

2016-07-01 07:33:37 来源: 新文化报

6月30日一早,不少路过长春市人民大街与珠江路交会处附近的市民发现,此处地面塌陷了200多平方米的一个大坑,坑深达4米。路面塌陷所幸没有造成人员受伤和车辆受损。

市民:车辆绕道躲避大坑

6月30日一早,王女士像往常一样在火车站乘坐66路公交车去自由大路附近的单位上班,但她发现车并没有直接转向人民大街,而是从汉口大街绕到北京大街再转回人民大街,王女士注意到,其他很多从火车站出发途经人民大街的公交车也都在绕行。“后来看了朋友圈才知道,是路面塌陷了。”

“我家就在这旁边住,昨天晚上睡觉前路面还好好的,没想到一觉醒来,马路上竟然出了这么大一个坑,多亏是半夜,否则这里车流这么大,伤着人可咋整啊。”一名女市民说。

在现场,不时有司机开车路过,发现前方封闭后掉头返回绕路行驶。

现场:燃气被断 供水未影响

6月30日一早,抢修人员聚集在围挡内商讨抢修办法,隔着围挡,能看到塌陷的位置处于斑马线附近,塌陷面积约有200多平方米。

围挡外,有混凝土搅拌车等大型机械待命,准备向大坑内填充混凝土。水务集团的工作人员在人民大街上和珠江路上分别进行开挖施工;燃气公司的工作人员拿着探测仪器,在事发地点附近的井口多次检测。“昨天下午,燃气就被切断了,气不像水,很危险,必须排名前列时间切断并且检测。”工作人员说。

据水务集团的工作人员介绍,事发后他们排名前列时间赶到现场,但路面塌陷对用户的供水并未造成影响。这一说法也得到了周围住户的证实,确实并未停水。

有附近商铺经营者表示,之前这附近的人民大街地面也曾发生过塌陷,但并不是同一位置。

抢修人员:发现及时

“是地铁施工人员发现地下在冒水和沙子,马上通知了相关部门,排名前列时间采取了封路、切断燃气等应急措施。”一名抢修人员说,“要不是他们发现得及时,可能真要出大问题。”

“长春发布”:挖隧道发生突涌

6月30日上午10点16分,长春市委宣传部的官方微博“长春发布”公布了此次事故的最权威信息:6月29日15时10分,地铁1号线09标段长春站南广场至北京大街盾构区间联络通道(人民大街与珠江路交会处)在开挖过程中发生涌水涌沙,6月30日0时45分许,引起路面塌陷,形成长15米、宽15米、深4米的深坑,无人员伤亡。

目前,盾构区间主体结构监测数据正常。经专家分析认为,施工区域上方存在水囊,隧道开挖过程中发生突涌现象。地面塌陷处正在填充混凝土,施工致人民大街珠江路至天津路部分路段临时封闭。

截至昨晚9点,抢修人员还在现场紧张忙碌,塌陷的路面大部分已被回填,市政人员在对破损的管线进行重新铺设。抢修人员表示,若一切顺利,7月1日早上有望恢复通车。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