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
长春搜狐焦点网 > 长春新房 > 新闻中心

考生注意 吉林省22日下午公布高考成绩

2016-06-20 07:11:18 来源: 新文化报

新文化讯(记者 陈璐璐) 19日,吉林省第十三届全国本科院校招生咨询会在吉林华桥外国语学院举行,全国159所高校参加此次咨询会议,现场接受考生、家长咨询。

预告

高考成绩6月22日发布

吉林省教育考试院副院长李耀松一大早也来到了现场。“考生和家长通过咨询会可以了解各个学校的招生计划和招生政策变化情况,便于学生更好地选择学校、选择专业,更好地了解高校的办学特色和办学特点。”他说。

对于考生和家长最为关心的高考成绩何时发布的问题,李耀松也给出了明确的答复。“截至目前,我省批阅高考试卷工作已全部结束。今年高考成绩发布时间已经确定,6月22日下午考生就可以查询高考成绩了。”他说。

再次提醒各位家长和考生,我省发布高考成绩和录取分数线的时间是6月22日下午,6月20日开始预填报录取志愿,6月24日~26日正式填报。

梳理

本省院校在我省招生情况

因为本省院校在我省招生人数多,记者在现场采访到多所学校招生办的负责人,他们就各校今年在我省的招生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

吉林师范大学

“不好意思,招生简章发没了。”不由的抬头看看是哪家学校这么“火爆”,原来是吉林师范大学。新文化记者从带队老师那里了解到,“吉林师范大学面向吉林省招生不到3000人,同时新增免费师范生专业小学教育,而且只面对吉林省招生,大概只招生50人。”  

吉林建筑大学

今年面向吉林省的招生计划是1883人。今年地质工程专业是排名前列年招生,是结合用人单位的反馈和用人单位的需求新增的一个专业,此专业和勘查技术与工程是非常接近的,地质工程专业方向是对基础工程的勘测、评估、分析。今年招生政策与原来录取原则基本一样。

长春师范大学

今年将面向吉林省招生2316人。今年国际教师教育学院增加了分数限制,比如报考国际教师教育学院的数学、物理、化学、生物、地理,要求外语成绩要达到105分以上,小学教育和学前教育要达到90分以上。

小语种专业比如法语、西班牙语、德语要求外语分数达到105分以上,这是今年和往年相比较大的不同,同时学校还新增了经济与金融专业、法语专业、物联网工程专业,相对来说都是比较热门的专业。

东北电力大学

今年面向吉林省招生1303人。文科实验班、文史类的实验班,今年是排名前列年招生。

学校还有人文实验班,具体是学生录取到校之后,在文科学生当中进行挑选,对学生主要的好处是培养方案是专门设置的,从学生个人的角度讲,基础打的比较牢固,而且口径也会比较宽,后续还会有导师制,培养方案都是单独的,师资力量也是加强的,对学生无论是考研、出国还是就业都有很大的帮助。

吉林华桥外国语学院

今年面向吉林省计划招收900人。新开设了英韩双语专业,是五年制“双外语”的培养模式。同时,中外合作办学项目——金融学专业也于今年开始招生。这是2015年8月获教育部批准的吉林华桥外国语学院与美国新泽西城市大学合作举办的合作办学项目。

提醒

3场咨询会等着外地考生

为了更好地服务于其他地区高考考生,我省还特别增设了白城、松原、延边等分会场,众多高校招生负责人将高招服务送到地区考生面前,面对面地向考生和家长介绍招生政策,指导高考志愿填报。

具体安排:6月20日在白城地区白城市排名前列中学;6月21日在松原市实验高级中学;6月22日在延吉市第三中学。

(注:文中各大学招生计划以省招生办公布的《招生指南》为准)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