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
长春搜狐焦点网 > 长春新房 > 新闻中心

王石找到新救兵? “万宝之争”或再掀波澜

2016-01-23 08:15:04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万科A股仍在继续停牌,“万宝之争”的结果很可能要等到今年3月份才会揭晓。不过,这次万科董事局主席王石的筹码似乎有所变化。

1月22日,“万科A”在深交所发布公告称,停牌期间,公司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的相关工作正常推进,取得了一定进展。“本公司已与一名潜在交易对手签署了一份不具有法律约束力的合作意向书。”

除了这位身份不明的“救兵”外,万科公告表示,“本公司除与前述潜在交易对手继续谈判之外,还在与其他潜在对手方进行谈判和协商。”鉴于该事项仍存在不确定性,为维护广大投资者利益,避免公司A股股价异常波动,根据《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及深圳证券交易所的相关规定,公司A股股票将继续停牌。停牌期间,本公司将根据重大资产重组的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此前,万科因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公司A股和H股股票自2015年12月18日13时起开始停牌。1月6日,万科H股率先复牌,复牌首日即现大跌,后续则出现股价上下震荡。截至目前,万科H股下跌逾两成。1月16日,在“万科A”停牌期满之时,该公司发布继续停牌公告,并预计在不超过3个月的时间内,即在2016年3月18日前披露重大资产重组预案或报告书。

去年以来,宝能系连续举牌,大笔购入万科股票。截至去年12月18日万科股票停牌之时,宝能系合计持万科A股约26.81亿股,占万科总股本比例为24.26%,成为万科排名前列大股东。

不过,宝能系没有得到万科管理层支持。王石曾直言“不欢迎宝能成为万科排名前列大股东”。该言论被解读为万科管理层正式向宝能系“宣战”,成为万科控制权开战的信号。

据市场人士估算,目前站在万科管理层一边的包括:万科员工组成的盈安合伙(持股4.14%)、原排名前列大股东华润(约15.3%)、“元老级散户”刘元生(1.21%)等,合计持股约21%。而持万科股份达到其总股本6.18%的安邦保险集团也在去年年末与万科互相表达对对方的支持和欣赏。这一举动被市场解读为王石迎来重要盟友,重获对宝能的优势。如今,万科公告中所指的潜在交易对手可能让“万宝之争”再掀波澜。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