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
长春搜狐焦点网 > 长春新房 > 新闻中心

供暖费都交完了 门上贴出“断管”通知咋回事?

2015-12-26 07:36:23 来源: 新文化网

手里拿着供热缴费单,门口却被贴上了通知:“由于你户已办理停止供热手续,已对你户实施供热阀门(管道)关断处理”,这让70多岁的长春市民老徐有些纳闷:“咋回事?”

停热又恢复 钱都补交了

老徐家住长春市卫星路与前进大街交会处附近一居民区,家里的供暖是由长春市供热(集团)有限公司负责。

24日,到了老徐家里,他穿着羽绒服待在家里呢。“一个人住,怕生病。”老徐很小心。

他说,今年冬天想跟一些朋友组团去海南猫冬,于是他在10月份申请了停供,交了20%的基础热费。

到了海南之后,老徐有些水土不服,快一个半月了也没见好。为此,老徐回到了长春。

回来了就得恢复供暖啊,12月17日一早,他就去了长春市供热集团高新分公司。“听了我的情况,工作人员很热情,帮着我问该咋整。”老徐说,当时分公司已经不能接受办理了,老徐当天就去总公司办理恢复供热,补交了1768.2元。

缴费票子有两张,总共87.3平方米的面积被分成两部分:一张是居民基础热费,金额为126.65元,供热面积26.5018平方米;一张是居民热费,金额1452.70元,税额188.85元,供热面积60.7981平方米。

门上贴出“断管”通知

交完了钱,老徐以为这回没啥问题了。没想到,问题来了。

23日下午6点,出门回来的老徐,发现门口贴着一张“通知”:“由于你户已办理停止供热手续,已对你户实施供热阀门(管道)关断处理……”

老徐有些蒙了,赶紧进屋摸暖气管线的进水阀门,“有些凉,这是给断管了!”老徐有些生气,明明交了采暖费,不应该发生这样的事啊。即使要断管,是不是也该打个电话告知一下。

原来只是一场误会

老徐正讲述情况呢,有人敲门。打开门,正是供热企业的,来了解老徐家的情况。

为啥会下“断管”通知?他的解释是:“我们接到你家的供热图,被分成了两户,一户是26.502平方米,一户是60.798平方米,其中26.502平方米是做停供处理的。”

老徐拿出了一堆收据,往年没分过户啊。这位工作人员仔细看了一下,知道问题出在哪儿了,“不是给你开两张发票吗?这是为了核销基础热费和扣除天数把面积分开了。”他解释,“我和那边是两个部门,沟通上出现了岔头,以为这是需要停供的面积呢。”

这下解释清楚了,断的管该接上吧。这位工作人员检查了一下老徐家的暖气设备,“老爷子,还没给你家断,正常供着呢。”

这下老徐的心算是稳当了。这位工作人员也向老徐表示了歉意:“一定注意工作细节。”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