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
长春搜狐焦点网 > 长春新房 > 新闻中心

9月市场无起色 长春房交会或是购房好时机

2015-09-16 08:23:09 来源: 东亚经贸新闻

淡季不淡,旺季不旺,也许是对当下楼市的注解。目前,传统金九已过半,但从楼盘销售情况和市民购房热度看,房产市场确是不温不火。从8月数据看出,9月市场略显不足。从9月前两周的市场看,市场并未出现上行趋势。    

9月市场无起色

虽然国家政策出台促进楼市发展,但步入8月份,这种趋势却逐渐有些“强弩之末”的味道。根据数据显示,8月的商品住宅供应量和成交量微降,供应量为66.36万㎡,环比下降2%,同比下降27.1%;商品住宅成交量有所下降,为74.13万㎡,环比下降12.6%,同比上涨6.1%。可以说,8月楼市量价齐升后急转直下,对9月旺季抱有幻想的开发商们猝不及防。而从目前的市场看,9月并没有太大的起色。

近几个月,楼市成交量一直在低位徘徊,但房价并未现明显下调。8月长春商品住宅成交均价为6750元/㎡,环比上涨1.7%,同比下降0.3%。开发商并无降价动力,还是一如既往的反复变换优惠手段狂打“人气战”。为了在传统“金九银十”有个好收成,各大开发商都在积极采取各种营销手段吸引购房人的眼球,少量优惠活动可以营造出相对火爆的场面,但是成效一般。

后半月是买房时期

9月上半月楼市平平,而且土地市场也是不温不火。从今年土地市场出让情况看,出让量不大,开发商拿地的积极性不强。从今年的出让土地位置看,大多数位置都适中,而且有的土地周边已经有建设起来的楼盘,这样的土地优势非常明显。对于开发企业来说,土地拍得后要在规定的时间内开发建设。如果不是位置较好的地块,后期开发的时候存在很多问题。但是从拿地情况看,开发商还是比较理性和谨慎。

开发商拿地谨慎,但目前市场供应还很充足。9月部分楼盘推新,虽然预计开盘的楼盘没有如期开盘,但是对于购房者来说,是一个比较好的购房时机。

恰逢长春房交会、中秋节,而后就是十一黄金周,所以这个时间购房不仅选择面较宽,而且价格较为合适。业内专家认为,从现在的市场形式看,是购房的时机,从开发商的角度来说,为了完成金九的销售任务,也必须推出大量产品和优惠进行冲刺。 

记者 张婷婷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