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
长春搜狐焦点网 > 长春新房 > 新闻中心

新政刺激持续发酵 一线城市5月房价普遍上涨

2015-06-23 08:08:05 来源: 北京商报

数月来接连不断出台的利好政策,终于在楼市中发酵。国家统计局发布的5月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统计数据显示,20个城市新建商品房出现环比上涨, 北京、上海、广州、深圳4个一线城市新建商品房和二手房价格则环比普涨。业内普遍预测,进入6月后,大城市的房价很可能会持续升温。

根 据统计数据,5月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房和二手房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分别有20个和37个。对此,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分析,上个月房 价环比上涨主要是一线城市涨幅较大所致,城市间分化加剧。不少行业分析师指出,一线城市的楼市一定程度上可以称做“政策市”,其火爆场面完全受利好政策刺 激。从去年10月以来,公积金贷款门槛降低、额度提高,央行连续降息降准,二套房贷首付下调,以及营业税免征期五年改两年等楼市利好政策频出,降低了购房 者的买房成本与贷款难度,对市场需求产生强刺激。

“在5月房价上涨的城市中,深圳新建商品房达到了环比6.7%的爆发式上升,创造单月 环比城市上涨历史纪录,”北京中原地产分析师张大伟告诉北京商报记者,“不过,全国分化依然严重,整体看,一线城市领跑,二线城市开始筑底上升,三四 线城市则大部分依旧走低,其中唐山等城市环比跌幅依然达到了0.6%。”

严重分化的房价也带来了行业隐忧。张大伟坦言,接下来,政策刺激效果还将集中体现在一二线城市,三四线城市则表现越来越差。事实上,市场的冷热不均使大部分房企已经回归到一二线市场拿地,导致高价地频繁出现市场,而三四线城市房价进一步回落的可能性反而增加。

对于后市走向,张大伟说,从土地市场看,近期南京、郑州出现破纪录高价地块,成都等二线城市地块则以较高溢价成交,这些都说明销售正在回暖,库存减压, 房企资金有所改善,重点城市的优质土地再次成为争夺焦点。目前改善型需求将成为今年楼市的重要力量,刚需和改善型需求的大量存在,将支撑楼市继续回暖。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