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
长春搜狐焦点网 > 长春新房 > 新闻中心

未来"十条线"组成长春轨道交通网

2015-06-05 08:07:32 来源: 东亚经贸新闻

随着长春城市建设的加快,城市公共交通体系更在城市中起着不可估量的作用。而对于公共交通规划建设,全民参与更显得尤为重要。

那么,未来长春的公共交通规划建设会啥样?在《长春市公共交通专项规划里》就可以看到个大概。长春市民也可以参与规划其中,提出宝贵的意见或建议。

规划批前公示 市民有说话权

2日,长春市规划局网站发布名为《长春市公共交通专项规划》的规划编制批前公示。

公示单位为长春市交通局,时限自2015年6月3日起,不少于30日。

在公示期间,长春市民如有问题或意见,可以以书面形式提交或提出书面听证申请,可在长春规划网留言。

同时,还可以联系长春市交通局和长春市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来反馈公示内容。

而在该公示最下方,则可以下载到长达46页的公示内容。

3日,记者也下载了一份该公示,通过公示内容,记者也找到了不少与百姓息息相关的内容,那么未来的长春公共交通体系是啥样呢?

十条线组成轨道交通网

在该规划中,记者也看到了由十条轨道交通线组成轨道交通网,而八、九、十号线的规划更是排名前列次出现在人们的视野中。

根据远景规划,长春市将形成由两条都市区快线、四条城区轨道干线、四条城区轨道加密线组成的轨道线网,总里程412.38公里,其中中心城区线网规模达到273.2公里,线网密度达到0.61公里/平方公里。

根据规划图,记者了解到,除了早前规划的7条轨道交通线外,轨道交通八号线、九号线和十号线的线路走势也一并绘出。

轨道交通八号线,其总里程达50.65公里,走向从城市西北部的兰家,走基隆北街、正阳街、湖西路,穿越南湖公园,走南湖中街抵达南部新城,最后到达长平合作区,设置25座车站。

轨道交通九号线,其总里程达39.37公里,走向从皓月园区,经大房身机场、西安大路、人民广场、民康路、东岭街、南湖大路、东环城路、新城大街,终到福祉大路以南区域,设置32座车站。

轨道交通十号线,其总里程达47.41公里,走向从长春东北部的长东北新城米沙子附近,经由长德合作区、九台经济开发区、经开北区、兴隆综合保税区附近、长新街、最终在西部快速路附近与轨道交通四号线西延长线和轨道交通八号线接驳,设置21座车站。

而近期的既定目标,则是落实2009版《长春市轨道线网建设规划》的既定目标,推进一号线、二号线建设进度,争取于2017年形成十字+环形的线网形态,使长春市轨道建设里程达到91.67公里。

54路有轨电车进行升级

轨道交通的建设除了轻轨、地铁外,长春市也不会停下有轨电车的建设。

目前,北湖线正在紧张有序的建设,未来,长春市还将为现状54路有轨电车进行系统升级、以54路有轨电车支线建设为基础,推进北湖线和西环线建设,形成中心城区西部有轨电车网络。覆盖以西客站、北湖商务中心为核心,向卡伦湖镇及北部以远地区辐射的客流走廊,重点推进西客站核心地区、北湖商务中心的功能辐射。

从建设计划表中记者了解到,现有54路有轨电车将进行线路升级,其起讫点分别为红旗街和西三环,总长度将由现在的7.6公里升级到9.25公里。

在规划中,记者还发现了需要新建的线路有两条,分别为北湖线东北客运枢纽—北三环长12.72公里,西环线北三环—西客站长18.23公里。

加上现有的54路有轨电车支线5.45公里,长春有轨电车里程合计或将达到45.65公里。

而除了西环线和54路升级延长线外,其它线路均已经建成或正在建。

公交专用道涵盖34条街路

在公交专用道规划方面,长春市将依托现有的公交专用道,进行中心区优化和联络加密的方式进行。

其中走廊式公交专用道有3条,分别为西安大路双向路中、自由大路双向路侧、东外环路双向路中。

联络式公交专用道有31条,分别为长白路双向路侧、胜利大街双向路侧、汉口大街双向路侧、白菊路逆向专用、亚泰大街双向路侧、重庆路公交专用路、新发路双向路侧、上海路双向路侧、北京大街双向路侧、吉顺街双向路侧、大马路逆向专用、大经路逆向专用、长通路双向路侧、辽宁路逆向专用、安达街逆向专用、建设街逆向专用、北安路逆向专用、西四马路逆向专用、人民大街双向路侧、北二环双向路侧、青年路双向路侧、南湖大路双向路侧、东二环(远达大街、东盛大街、仙台大街)双向路侧、长春大街双向路侧、东新路双向路侧、前进大街双向路侧、皓月大路双向路侧、凯旋北街双向路侧。合计里程达178.95公里。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