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
长春搜狐焦点网 > 长春新房 > 新闻中心

退休任志强谈梭梭木比说房价“话多”

2015-05-05 08:09:57 来源: 中国经济网

熟悉任志强的人,对他有这样一句评价,“看着凶,实则良善”。在《证券日报》记者跟踪采访任志强的两天里,目睹他在大太阳下,穿着迷彩服,跪在沙漠中栽种梭梭木,挖坑、栽种、浇水……亲力亲为,一边栽种一边忙着警告大家,“不许踩沙障(治理沙漠的一种用稻草埋入沙漠的方格状固沙物体),成本高着呢。”而在前一天晚上,直至22时多,他还在以阿拉善SEE生态协会会长的名义在跟众多会员讨论怎么把阿拉善的产业与创新创业资源嫁接。用他的话说,“我们现在有500多个会员,管理着数万亿元的资产,有很多行业都与环保有关。”

卸任华远地产董事长的任志强,坦承自己要退休的“保守”,导致华远的规模没有做大。但涉及对华远未来的想法,他直接告诉我,“你问他(在场的华远地产总经理孙怀杰)去”。当我不再问房子,说起梭梭木时,任志强就开始滔滔不绝了,从梭梭木能扎根地下18米左右,可以嫁接肉苁蓉,到肉苁蓉每年亩产值1600元,一个农民家庭可以嫁接2000亩-2400亩,年年有收入,再到种梭梭木,农民会保护,不会“被放羊啃光”。

说到公益环保的“兴奋”处,他直接甩出一句,“在座的各位,你们掏掏兜,谁用手绢?”然后自己从兜里直接掏出一个手绢,“我用手绢,你们都用面纸吧?”不得不说,包里装着面巾纸的我惭愧不已。

“我一开始说房价,没人听我的。现在我开始说公益,可能说的多了就有人听了。”任志强戏称,“当初选择阿拉善做公益,因为刘晓光(阿拉善SEE生态协会创始人,首创集团董事长)的忽悠,有回他请我们吃饭,然后说不捐钱不准出去。”而现在,一年中的160多天,任志强都用在了做公益上,另外,“我得参加媒体的活动,赚点’出场费’,梭梭木一棵10块钱呢,今年春种我们就中了7.5万棵,我们打算种1亿棵呢。”

任志强告诉《证券日报》记者,阿拉善SEE生态协会每年的社会融资在2000万元-3000万元之间,即使有的会员一次性拿出100万元也不行,要每年都来阿拉善,每年都拿出10万元支持治理荒漠。“我也知道将阿拉善的荒漠全部治理成功是一个梦想,但要尽量留住碧水蓝天。”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