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
长春搜狐焦点网 > 长春新房 > 新闻中心

长春16个出城口将改造

2015-04-28 07:55:56 来源: 新文化报

4月22日,长春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传出消息,长春市16个出城口全部列入今年的建设改造计划中,4月底将全面开工。

这16个出城口如何打造?日前,新文化报记者结合实地踏查,了解改造的相关情况。

改造项目

修路面 拆违建

城市出城口代表着一个城市的形象。新文化记者从长春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了解到,与有关部门共同研究确定了建设改造管理的具体范围和改造标准:对长吉高速、长吉北线、长吉南线、长农公路、长白公路5个城市出入口进行重点环境改造建设;对长沈公路、新城大街、长德102出口3个城市出入口进行环境改造建设;对金宇大街高速南出口、长清公路、长郑公路、长乐公路、绕城高速汽车厂出口、生态大街、长石公路、长松高速出城口8个城市出入口进行管理类环境改造。

改造,都涉及哪些项目?

据介绍,各区将按照长春市的总体安排部署,对16个城市出入口进行道路的改造养护,合理设置市政设施;加强城市出入口绿化美化,将城市出入口打造成绿色生态走廊;成立专门负责城市出入口及沿线环境卫生的环卫专业队伍,设置相应的垃圾收集、公厕等环卫设施;拆除违法建筑(构筑)物,清理占道经营;加强交通秩序管理,规范设置交通指示牌、信号灯,施划交通标线、标识;对城市出入口重型货运车辆违法行为进行源头治理;规范修车洗车、物流货站、废品收购站等经营秩序,规范配套服务。

改造时间表

分近、中、远三个阶段 大型工程需要3年

从改造的时间点来看,4月底将全面开工。目前,部分城区已有所动作,甚至给出了具体时间表。

例如,绿园区今年计划投资6270万元,综合改造长白、长农两个出城口,并于4月中旬启动违建拆除工作,“五一”前后启动建设类工程,6月中旬完成绿化。

长白出城口起于青州路,至绿园区与农安县边界,绿园区计划投资4160万元对该段实施综合改造,将对青州路市场、四季青市场实施封闭管理,改造、补植长白公路两侧绿化,增加绿化节点;建设2.1万平方米静态停车场,实施21处支路路口5960平方米沥青混凝土顺接工程,硬化周边商户门前10241平方米地面,铺设5010平方米人行步道,安装62盏路灯,改造轨道客车园区道路和既有绿化地块,粉饰临街楼体、墙体33026平方米。

计划投资2110万元实施长农出城口综合改造,长农出城口起于三环路,至绕城高速收费站,绿园区将在该出城口建设1.7万平方米静态停车场,完成15处2100平方米支路路口顺接工程,硬化周边商户门前8260平方米地面,铺设5080平方米人行步道,维修800延长米排水管线,安装路灯57盏,粉饰临街楼体、墙体25634平方米,新增沿路绿化0.15公顷。同时,还将沿线弃管小区和村屯环境卫生纳入专业化保洁。目前,绿园区已拆除5处违法建筑、5处大型违规商业广告牌匾及8处未经审批设置的通讯塔杆。

各区、各相关部门进行了前期的改造准备工作,对临街的违法建筑物、构筑物、堆放物进行了清理。4月底全面开工后,长春市政府还要颁布《关于加强对城市出入口道路沿线环境综合整治的通告》,希望沿线单位和个人能够自行拆除有碍市容环境的占道设施、户外广告设施、商业牌匾和悬挂物品等。

改造何时能完工?

“改造涉及近期、中期和远期三个阶段,有个三年计划。长春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办公室有关人员解释,今年6月末将检查验收一次;今年年末再检查验收一次;剩下的,是一些大型的改造工程,需要三年期限。

改造难点

建停车场解决大货车占道

采访中,新文化记者了解到,此前一段时间,通过招标程序采用四家规划设计单位,按照“整体提升、重点示范、分类引导”的原则,对16个出城口分别进行规划设计,“目前规划设计方案初步完成,但还有一些小的修改。”该人员表示,正在与各区进行对接,逐步完善深化,确保改造的可操作性和准确性。

长吉南线是去往双阳、吉林方向的重要道路,在踏查中,新文化记者从东方广场进入这条公路,一路上不时可见大货车扎堆停在路边。路边店铺的路面没有硬化,有风吹来,尘土飞扬。

长吉南线的分车带正在进行改造,边石被清理出来。同时,一些较长的分车带也被割断,分离出的路面铺上了水泥。

而在长吉北线,与长吉南线相似的是,路两边店铺的路面也没有硬化处理,而且也有一些大型工程车辆停在路边。

看来,在出城口,大型车辆占道是一个突出的问题。

咋解决?

“在这些出城口,我们都要建比较大型的停车场,来解决大型车辆占道的问题。”昨日,长春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办公室有关人员表示,目前,除绿园区长白公路出城口的停车场确定外,包括长吉南线等出城口的停车场正处于选址阶段。

另外,对于长吉南线出城口一路上绿植比较少的问题,“受路面及周围建筑的影响,该处的绿化只能是见缝插针解决。”该人员表示,在一些有空间的路段会进行绿化。

新文化记者 王小野(来源:新文化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