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
长春搜狐焦点网 > 长春新房 > 新闻中心

学区房超“霸气“ 淡定放话“按揭免谈“

2015-02-08 08:50:09 来源: 羊城晚报

  超级霸气有没有?学位房永远是淡定的,藐视一切淡市的挑战。受小学2015年100%划片就近入学以及2017年初中95%生源就近政策的利好,搞定一间房,“9年无忧”的“双学位”的学位房身价更加杠杠的。

  目前正值学位房交投的旺季,一间优质的学位房被三四个买家争抢的情况时有发生,而在热门路段,100万元以内的学位房几乎“不过夜”,更有买家为了赶今年入学,当日看楼、当日签约、当日一次性付款。

  最霸气路段:越秀学位房涨价冲动

  每年从二三月份开始,学位房便进入成交旺季,数据显示,旺季中的越秀区学位房蠢蠢欲动,涨价冲动,天河与海珠基本企稳,但后者入手较为实惠,仍有业主略有降价出售。

  相比而言,想要购买越秀区学位房的买家更急切一些,市场上对越秀区学位房的热求指数仍是,预料春节年后涨价5%-10%几成定局,目前最热门的三个学位房路段位于署前路小学、东川路小学以及东风东小学周边,有意入手的买家要加快下手。

  最霸气房源:售价100万元以内“被秒杀”

  学位房的身价越来越高,总价较低的学位房更受追捧,100万元以内学位房几乎“不过夜”,放盘当日即成交相当常见。“一套可入读署前路小学的楼梯低层学位房,业主开价100万元左右,面积不到30平方米。放盘的当天晚上,打电话给10个实客,第二天来看楼的有8个,当天晚上就卖出去了”,合富置业经纪李晓龙说,低总价名校物业从去年以来一直畅销,只要有盘源,价格合理的,几乎都要靠抢。

  该中介市场经理梁燕明介绍,目前信贷持续偏紧,持有学位房的业主心态相当强硬,很多售价在100万元以内的业主,甚至指明一次性付款,按揭免谈,能在中心城区购买100万元以内名校学位房,大多都是一次性付款。

  最霸气品种:双学位房“9年无忧”升30%

  搞定一间房子,可保证9年无忧的“双学位房”受关注的程度更高了,在越秀区带有培正小学及中学、第七中学等双学位房单价已超过5万元。

  有中介经纪表示,为了能到买双学位房,不少买家主动加价,带有“双学位”字眼的房源比普通学位房更容易引人注目,“甚至有买家进铺就直接咨询有学位房的信息,对其他房源并无兴趣”。有业内人士表示,受到市场供需的影响,双学位房价格近几年会以每年30%的幅度上升。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