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
长春搜狐焦点网 > 长春新房 > 新闻中心

速购学位房攻略:一次性付款买二手学位房

2015-02-07 08:12:34 来源: 羊城晚报

  地段招生在5月初开始,为孩子入读小学而买房一般要提前1年,以防当年购房不一定能赶在5月前交易完成。以往一些行政区对二手房的业主子女入读小学有居住年限,但后来基本上取消,现在开始看房并动作迅速,应能赶得及今年的入学。

  个案1:一次性付款买二手学位房

  刘女士的小孩今年到了入学的年龄,但户口所在地并无名校,为了让孩子入读名校,她到二手中介寻找合适的名校物业。一圈转下来,发现培正小学、农林下路小学等周边的二手房,要么价格太高,动辄3万-4万元/平方米,要么物业素质太差。与先生再三商量之后,她找到了五羊新城小区,“这里也有省一级名校东山实验小学,而且小区整体居住环境不错,生活也方便。”她物色了一套近30平方米的单位,成交价80万元。刘女士说,孩子今年9月读书,按照相关规定,5月1日前要把孩子的户口落在该房子才能入读。”

  刘女士与中介签订买卖合同是在上月,算上按揭及其他手续时间,迁户口的时间就显得很紧张,为保证房产过户、迁户顺利,她接受中介的建议,采取一次性付款的方式进行交易,赢得了更宽裕的时间。

  个案2:直接购买一手名校现楼

  购买二手房的好处在于可以尽早过户、收楼,交楼后还可立即入住,但对于要求较高的买家来说,购买一手现楼也能实现快速落户快速入住的愿望。

  为了让孩子能入读名校,且自己一家也能住得离父母较近,林女士决定在文德路一带找一手房,但这里的一手楼盘有几个还处于批准预售阶段,要收楼起码还要等上1年时间。就在要绝望的时候,她抱着试一试的心态走进了一家将要关闭的售楼部,“原以为这里的房子都卖完了,去问过之后才知道还有几套单位没卖出。”她所看的这个楼盘已处于交楼状态,可以立即买立即入住,当然也就能马上把户口迁过去,“越秀区的一手学位房确实较贵,幸好自己还有物业可以转手,通过腾挪资金可以解决这个问题。”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