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
长春搜狐焦点网 > 长春新房 > 新闻中心

长春3条“城市快巴”审批完成后将很快上线

2015-02-07 07:48:52 来源: 新文化报

  排名前列条:由长春市委党校起(硅谷大街的南端),沿着硅谷大街、卫星路快速路,走吉林大学致远街、21世纪广场、中东、东方广场

  第二条:由南部新城公交枢纽站(前进大街最南端)沿着前进大街、西部快速路,一直到台北大街花莲路、北人民大街、进入长春站北口

  第三条:沿着福祉大路生态大街,仙台大街、东部快速路、一直走到长新东路,力旺康城附近

  新文化讯(记者 刘中全) 2月6日,长春公交集团召开了2014年总结表彰大会。新文化记者获悉,目前已完成了3条“快巴”线路的准备工作,待管理部门审批完成后,“城市快巴”就可与市民见面了。

  “2014年,长春公交集团根据长春市‘两横三纵’工程相继完工的实际情况,积极谋划公交线网,经过实地踏查,先后完成了3条‘快巴’线路的准备工作。”长春公交集团副总经理张志良介绍,同时向长春市交通运输局申报22条定制公交线路,对3路B线和5路做了局部优化调整,陆续开通了北湖专线、北湖环线、净月1号线、314路。集团先后收回了80路、245路、246路等7条线路和一条专线班车线路,成功收购了长春沪办工贸公司获得了259路的线路经营权,回收后的259路管理和服务深受乘客欢迎。

  “三条‘快巴’线路大致已定下来,分别是围绕西部快速路、亚泰大街快速路、仙台大街这三条快速路来定的。”张志良说,目前“快巴”的车辆、人员都已经准备完毕,但是上线运营还存在一个难点,就是线路中涉及到与民营企业一些线路站点有所冲突,所以行管部门暂时还未批复,待批复下来后,很快就能上线了。

  张志良介绍,这三条“快巴”的走向分别是:

  排名前列条:由长春市委党校起(硅谷大街的南端),沿着硅谷大街、卫星路快速路,走吉林大学致远街、世纪广场、中东、东方广场;

  第二条:由南部新城公交枢纽站(前进大街最南端)沿着前进大街、西部快速路,一直到台北大街花莲路、北人民大街、进入长春站北口;

  第三条:沿着福祉大路、生态大街、仙台大街、东部快速路,一直走到长新东路,力旺康城附近。

  “另外,22条定制公交线路也在今年的规划之中,但是定制公交的运营方式、属性,如何对接等问题还需要研究。当然,定制公交票价肯定要比正常公交车票价高。”张志良说。

  此外,在线路布局方面,也有新的调整。目前,公交集团重点工作不在开辟新的线路上,而是放在微循环上。以南部新城、前进大街、硅谷大街为主。可能将13路、222路、306路、202路等线路做适当延伸,完善南部新城,净月,高新南区、北区,兴隆山等地公交线路盲点。将更新近500辆公交车,包括130辆新能源插电式混合动力公交车。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