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
长春搜狐焦点网 > 长春新房 > 新闻中心

首月告别8连跌 新年长春楼市“立春”早

2015-02-05 08:04:00 来源: 东亚经贸新闻

  “立,始建也。春气始而建立也。”

  立春不仅是二十四节气中的排名前列个节气,而且还是一个重要的节日,在天文意义上它标志着春季的开始。

  也许从气候上,北方还很难感受到春的气息,不过楼市“立春”却来的很早,2015年“新常态”下的楼市,真的要换个角度来看待购房这个永远的话题了!

  从今天一直到立夏这段期间,都被称为春天,不过北方依然很难找到春天的感觉,但某研究院发布的百城房价指数却分明有一丝楼市的暖意,2015年1月全国100个城市(新建)住宅平均价格为10564元/平方米,环比在连续8个月下跌后止跌回升,微涨0.21%。2015开年,楼市已经微显上扬之势,节气虽至天气尚冷,但楼市却抢先“立春”了!

  正常来说,受春节将至的影响,1月是楼市的传统淡季,这个时候大多数楼盘销售的都是去年的产品,而新盘上市一般都在3月之后。但数据显示,从房价涨跌城市个数看,44个城市环比上涨,56个城市环比下跌。与上月相比,1月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数量增加14个,其中涨幅在1%以上的城市有9个,较上月增加6个;1月价格环比下跌的城市数量较上月减少14个,其中跌幅在1%(含1%)以上的有16个,较上月减少11个。楼市确实在缓慢的回升中,政策环境和货币环境趋于宽松逐渐影响购房者,购房需求平稳释放,虽然因春节临近,推新及购房都有所放缓,但楼市仍将进一步回暖,价格平稳回升。

  “总体来看,1月份,长春楼市反应正常,与往年同期并没有较大差别,随着新产品入市,市场成交量会逐渐放大。”业内人士分析指出,很多购房者依然将思维停留在2014年,却没有考虑现在已经是2015年了,楼市整体情况已经开始转变,现在开发商考虑的不仅是如何去库存,更要考虑新一年的产品开发规划,楼市整体已经转向市场供求规律、价格规律、可支付能力决定规律作用下的新运行常态,未来房价可能将进入长周期、大幅度、全国范围调整的时期,购房已经不是短期能看出涨跌,购房者更应该从自身居住需求的角度去考虑购房。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