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
长春搜狐焦点网 > 长春新房 > 新闻中心

运沙进小区装修要交诚信金 长春业主质疑不合理

2014-12-20 08:35:43 来源: 新文化网

  这几天,由先生在装修新房时才知道,想把沙子、水泥运进小区,还要向物业交200元诚信金,“这是什么钱,应该交吗?”他很不解。

  业主:运料车进小区要交诚信金

  由先生说,他在腾飞大路中铁香堤美郡小区买了一套房,最近打算装修,“可装修时,从小区外面买的沙子水泥无法进小区,如果想把沙子、水泥运到楼下,要向物业交200元的诚信金。”而让他不解的是,中铁项目部也在小区内卖沙子,业主买他们的沙子,进小区就不用交这200元钱了。

  可即便交了200元钱,运料车能够运到楼下,向楼上运沙子、水泥的时候,“运料工人需要扛着袋子坐电梯,不能落地,如果落地可能就被扣钱了。”由先生认为,业主有权选择谁家的沙子,物业这么做,除了管理小区,是强迫业主买项目部的沙子。

  装修工人:诚信金能够退还

  19日上午,在小区8栋楼下,王师傅开着面包车进了小区,“你是怎么进来的?小区不让运料车进啊!”

  王师傅拿出一张白纸收据,物业收了200元钱,盖着物业的章,“我交了诚信金,物业给打了收据,保安检查完,如果运完料,没弄脏小区,出去的时候就能把钱取回来。”

  在采访中,业主刘女士表示,她也交了200元的诚信金,“物业说,装修时只要不弄脏小区,装修完会返回来的。

  而项目部卖沙子的负责人表示,沙子每立方米100元,和市场上差不多,但他们只负责运到单元门的电梯口,如果上楼,还要加上人工费,“买我们的沙子,200元钱不用业主交,但我们也得尊守物业的规定,不过不用业主交而已,业主只管装修即可。”

  物业:加强装修期间管理

  物业工作人员说,现在有很多业主入住,装修的工人多了,小区里出现不法分子到小区倒卖材料,以次充好,使业主受损失,还有一些装修工人运沙子水泥时,违规倒运,使电梯、楼宇门损坏无法使用,车辆随便时小区也影响了园区秩序。

  为了加强对小区的管理,物业公司研究制定了规定,运材料的车进小区需交200元诚信金,凭装修协议进入园区卸货,“进园区后运货车不能乱停,落地材料要及时清理干净,经保安检查无违规行为的,出园区时即退回诚信金,物业不会扣留,这笔钱可以业主出,也可以装修工人出。”

  工作人员说,对于电梯的管理,要求沙子等材料在电梯里不能落地,防止出现电梯偏重、超重而损坏电梯,物业会通过监控对电梯加强管理,一旦有落地的,将扣一部分诚信金,对所有运材料的车都是这样要求的,这么做就是想让小区有一个良好的秩序。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