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
长春搜狐焦点网 > 长春新房 > 新闻中心

长春楼市利好政策叠加 购房者观望情绪渐弱

2014-12-19 08:14:47 来源: 东亚经贸新闻

  政策频仍、市场变幻,在不断的猜测和断言中,楼市即将走过不平常的一年。7、8月的政策松绑潮、9月底的房贷新政、10月份的公积金新政、11月的降息利好等,无一不刺激着购房者和房企紧绷的神经。这一条条“救市”良方也是2014年楼市发展变化的见证,购房者的观望情绪也由浓转淡。    

  关键词1:政策松绑

  6月25日,呼和浩特正式拉开了各地实施楼市限购松绑的序幕。

  此后,楼市“松绑潮”更是一发不可收拾, 在长春,虽然没有相关正式文件,但是不少地产商对于第三套房的购买已经采取了新措施,美中不足的是,限购政策虽然被喊停,限贷政策却没有跟风松绑。

  限购取消,开发商纷纷看好,但楼盘价格并未有太大变化,楼市相对平稳,购房者也十分理性,并未因政策调整就急于拿钱购房。但这排名前列波的利好政策,也在告知购房者今年确实是买房时机。    

  关键词2:快速楼市

  截至11月初,长春两横三纵实现了基本通车,也恰是因为快速路的运行,东至高新北区、八里堡,西连汽开新区、朝阳经济开发区,南抵南部新城,城市新兴区域的楼市开发与交通配套同步升级。

  业内人士分析,新一代的“沿线盘”、“交通盘”将正式进入购房者视野。

  富腾地产负责人李春林说,如果高架桥的出现能够使交通拥堵的问题得到很好的解决,那么不少楼盘的交通配套都将得到完善,其性价比也将获得提高,地段的价值是无法取代的,所呈现出新的交通环境,将进一步提升房地产开发价值,也将吸引更多的购房关注沿线楼盘。    

  关键词3:央行降息

  先是政策松绑、后是长春市城建畅通,这些利好政策加快楼市。

  之后央行消息:11月22日起,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4个百分点至5.6%;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2.75%,同时将存款利率浮动区间的上限由存款基准利率的1.1倍调整为1.2倍。

  业内人士指出,央行降息和房贷新政将刺激未来几个月楼市维持高成交量,价格有望止跌回升,同时对首套置业的刚需群体和改善置业需求都切实减少了购房成本。

  这时众多购房者纷纷表示,“楼市优惠频发,银行利好频现,本次利息下降,基本宣告的购房时机出现。” 

  记者 杨璐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