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
长春搜狐焦点网 > 长春新房 > 新闻中心

利好连出 刚需改善再度点燃长春楼市“战火”

2014-12-04 08:50:15 来源: 城市晚报

  “央行降息一周了,但行情最火热的不是房地产,而是股市,甚至有券商喊出了‘5000点不是梦’,11月28日,A股成交量更是达到7105亿元,刷新了今年全球资本市场的日成交量,有机构还建议投资者‘卖掉房子买股票’……”某家媒体的一篇报道被迅速转载,“卖掉房子买股票”,这句话引起大家的热议。当然,我们不考虑也不探究会有多少人卖掉房子去炒股,也不考虑这是否会对房地产市场成交产生什么影响。实际上本次贷款放宽、降息等对于股市、楼市乃至中国经济来说,是一个关键的转折点。

  “卖掉房子买股票”不适于长春

  “卖掉房子买股票”其实更适用于一线城市,因为,一线城市的高房价确实让很多人即使在贷款放宽、降息等利好的情况下也望而生叹,直呼很难承受。还不如用买房子的钱在政策势头好时投资股票证券,或许会有更大的回报率。其次,一线城市的投资性置业者居多,而房子持有过多以后很可能会成为一种负担,而“卖掉房子买股票”,反而更符合现今的投资行情,回报率要远高于土豪似的囤房炒房。但 “卖掉房子买股票”并不适合于像长春这样的二线省会城市,原因有几点,一是长春刚需和改善型购房人群还很庞大,需要一段时间的释放。其次是,长春的楼盘库存和土地储备还很充盈,还需要一段时间的去存销售和规划建设,并没有达到一线城市的饱和率,而最根本的原因是长春的房价还远没有达到一线城市的水平。

  楼市迎来“抄底”期  刚需改善成主角

  那么在楼市频频出现利好态势之时,对长春本地到底会产生哪些影响呢?记者据悉,随着央行宣布降息,长春楼市迎来新一轮利好时期,一些购房者认为 “抄底”时机似已到来,不少人已按捺不住打算出手。尤其是刚需房、改善购房价格频频亲民,更受到购房者的热捧。

  经开区一家楼盘置业顾问告诉记者,他们家主打刚需房,几乎所有的客户买房都会选择贷款,因此央行降息后,不少客户前来看房子。而一家上市房企销售人员也对记者说,他家以改善房为主,近期为了迎合政策的放宽,他家还打出很多的折扣和优惠,就是为了进一步促进销售。有业内人士分析认为,以当前长春楼市来说,政策的利好,无疑刺激了刚需和改善型购房人群,以这两类产品为主打的房企在此过程中获益。

  记者了解到,经过近一年的市场波动,不少刚需盘和改善盘价格十分亲民,如绿地城户型产品丰富,起价仅5700/平方米,现房销售;澳海澜苑60—90平方米刚需户型,折后价起价3998元/平方米,如此类的亲民优惠楼盘还有很多。

  对于一线城市来说,政策的利好让想置业的人们看到除楼市之外无数的可能性,如买股票、证券等高投资回报率的行业,但对以刚需和改善为主的长春来说,此次或是买房置业的时机了。(记者 张瑶/报道)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