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
长春搜狐焦点网 > 长春新房 > 新闻中心

长春K2路区间车名字与快速公交冲突或将被规范

2014-11-29 08:52:14 来源: 新文化网

  乘坐2路公交车的乘客会发现,在不远处还有一条兄弟线路K2路,据了解K2路是为缓解2路公交线路压力而开的区间车。但是问题出现了,K2路与将要开通的以K命名的快速公交相冲突,所以K2路这个名字将来有可能被规范。

  缓解2路公交客流大压力

  28日,在K2路区间车“长春站”终点,乘客们正排列有序地上车。长春公交集团巴士公司工作人员介绍,K2路区间车是在今年10月10日试运行的,两端终点为长春站和车轮厂,首车6时发车,末车19时发车。“原来的2路公交车线路长,区间内乘客客流量大,乘客等车时间长,为了缓解2路公交线路的压力,我们进行调流,开通了K2路区间车。K2路的开通缩短了车隔,提高了市民出行效率。”

  据了解,目前K2路区间车配车20台,再加上2路公交车原有的30台车,现共有50台车。K2路公交车车隔时间为3至4分钟,与2路公交车穿插发车,整条线路平均车隔缩短为1.5分钟。站点分别为车轮厂站、新月东路站、美景天城站、柳影路站、榆树南街站、宋家站、菜市南街站、七十八线站、吉林工师站、凯旋花园站、长新街站、二道沟站、台北大街站、四中(凯丰路)站、铁北二路(凯旋路)站、西广场站、长春站。

  K2路区间车命名需再研究

  “K2路?难道是快速公交开通了?”长春市民王先生带着疑问说,之前听说要开通快速公交,就是以K开通命名的。但记者了解到,K2路只是普通的区间公交车,与快速公交无关,只是名字让人产生了混淆,“K2路是我们自己起的名,主要是体现‘快’的意思,像以前我们起的K363也是这个意思,但跟快速公交不是一回事。”巴士公司工作人员说。

  但K2路区间车的命名与快速公交以“K”命名相冲突,会给乘客带来误解,“K2路区间车的名字是分公司自己起的,等快速公交开通后,K2路这个名再具体做规范。”长春公交集团副总经理张志良说。

  快速公交差线路审批手续

  今年10月16日,长春网友“小咪发光”发布微博称,长春首条快速公交线路即将开通,该微博称“长春首条快速公交线路K3路本月将开通。K3路快速公交起点为长春高新南区超强街与宜居路交会处的昂展公园里小区,经市委党校、硅谷大街、前进广场、会展中心至中东大市场终点,线路将驶入南二环快速路,全程设置16个站点,把高新南区南四环外地区与主城区快速连通。”

  记者了解得知,长春市确实要开通首条快速公交线路,此条公交线路除了中途各公交站点设在马路上外,以便市民上下车,与普通公交车相比,快速公交车要更快,票价会相对高一些,票价或至少2元钱,预计年底前开通。

  距离年底还有一个月了,快速公交的准备情况如何了?张志良介绍,目前快速公交的车和人员已经配齐,现在正在等待线路审批手续。对于之前有网友爆出的4条未公布的快速公交线路图,张志良表示,涉及到的线路比较复杂,如果开通快速公交,也只能先开3条,由于线路还未审批下来,线路如何定还不能公布,同时年底前是否能开通,现在还不好说。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