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
长春搜狐焦点网 > 长春新房 > 新闻中心

降息利好长春楼市“翘尾行情”能否再度来袭?

2014-11-26 08:28:23 来源: 东亚经贸新闻

  央行的消息称,自2014年11月22日起,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4个百分点至5.6%;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2.75%,同时将存款利率浮动区间的上限由存款基准利率的1.1倍调整为1.2倍。

  业内人士指出,此次“降息”接轨“新政”,楼市成交将一改往年年底淡季状态,会刺激未来几个月继续维持高成交量,价格有望止跌回升。

  降息效果初显 市民看房增多

  央行降息新政对楼市的影响,在周末的市场中已经有所体现。24日,记者探盘净月区域的几处楼盘,中信城的置业顾问孟小姐说,周六当天,业主到店咨询量,比上周增长了50%,周日当天,新客户到店咨询量,比上周增长了95%;远洋戛纳小镇的置业顾问宋小姐说,央行降息在很大程度上对于此前的房贷政策给予强化,而且对首套置业的刚需群体和改善置业需求都切实减少了购房成本。

  富腾地产相关负责人李春林说,房贷新政出台以后对首套房购房者申请贷款基本没有影响,很多购房者持币观望。他指出,本次降息政策的适时推出打消了疑虑,政府对于后续市场的指向更加清晰,楼市供需双方可以做出有效预期。

  市场预期的走高短期内并不会改变当下楼市“低价走量”的策略。高新区某知名楼盘负责人向先生说,政策的实施效果还有待市场验证,目前仍以既有的优惠方式符合企业发展方向和市场定位。

  “接轨”新政 楼市或将持续复苏

  据长春中原地产研究中心数据显示,上周全市成交1816套,环比增长29.9%;成交面积17.84万平,环比增长26.9%。中原地产分析师张大伟指出,此次降息使楼市在心理和实际上两重获益。以20年100万元贷款为例,如果按照基准利率计算,购房者在降息后每月可减少月供234元,20年可以减少4万多元的利息支出。

  某房地产研究院副院长杨红旭采访中表示,目前降息的力度很大,对楼市是一个很大的利好。一方面,降息降低购房者的月供,等于降低了购房成本,这可以促进目前正在观望的购房者尽快入市;另一方面,降息可以降低开发商的融资成本,松缓过于紧绷的资金链。

  不过,也有业内认为当前房地产遇到的问题复杂,降息并不能彻底解决。同策机构研究总监张宏伟表示,降息将直接刺激楼市,但是央行降息还从侧面反映出另外一个问题:央行越降息,地方政府越“救市”,说明当前市场形势依然相当严峻,尽管楼市接下来几个月成交量会短期反弹,但是,一波行情之后压力会更大,尤其是对于大多数二线、三线、四线城市来讲,库存偏大去化周期偏长的问题迟早还是会暴露出来。

  记者 杨璐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