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
长春搜狐焦点网 > 长春新房 > 新闻中心

长春南湖大路绿篱穿“新衣” 真容易被“忽悠”

2014-11-16 08:01:50 来源: 新文化网

  

  新文化报讯(记者 张南 邢程 实习生 孙洪贾佳)“南湖大路两侧绿篱穿‘新衣’啦。这大冷的天儿,能看到路边的绿色,心里暖呼呼的。”根据市民王女士的反映,昨日,记者在工农广场附近,南湖大路沿线路两侧看到隔离绿化带有了一些变化,给冬日增添了一抹绿色的生机。

  在南湖大路与人民大街交会处,沿南湖大路向东走数百米,马路两侧的隔离绿化带都围上了鲜艳的绿色围挡,上面喷涂着绿篱,这条路显得格外有生机。路过的张大爷说:“现在可真是好啊,大冬天也能看得见绿色,出门溜达也能有个好心情。”

  记者为此咨询了长春市园林绿化局绿化处管理科科长王凯,他表示,这个“围挡”是用来减轻植物在冬季和早春时期发生生理干旱的防寒布。由于冬季和早春空气较为干燥,植物失水较多,而此时土壤尚未化冻,易使植物根系吸不上水,就会出现“抽条”的现象,局部枝条枯干,有的是枝条受到伤害,严重的会导致整棵植物死亡。为了使植物安全越冬,防止发生冻害,在9月下旬开始,要给树木进行涂白,主要是为了减小向阳面树木皮部因昼夜温差过大而受到的伤害,同时还能杀死一些越冬的病虫害。然后根据天气情况给植物灌防冻水,这些工作在上冻前就需要完成,最后一项是搭防寒布,这项工作预计在本月中旬就能全部完成。这些防寒布会在开春后撤走。

  今年长春市园林部门对防寒布的搭建统一规范,原来采用的是木制骨架,这种骨架拆除后极易损坏,再利用率很低。今年统一使用金属镀锌的骨架,可以重复使用,除了更坚固外,还能节约再利用。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