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
长春搜狐焦点网 > 长春新房 > 新闻中心

明年长春四环路以内区域“黄标车”禁行

2014-11-05 08:26:19 来源: 新文化网

  本报讯(记者 张南) 近日,长春市政府领导对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进行了调研,长春市市长姜治莹在调研时提出,防治大气污染,政府和社会两个“拳头”要一块使劲,通过推进能源结构调整、加快淘汰“黄标车”、治理城市扬尘、禁烧秸秆等标本兼治的“组合拳”,全力守好空气质量这条“生态红线”。

  减少机动车污染物排放是大气污染防治的重要内容,今年也是长春机动车尾气污染治理力度的一年。一方面,加快淘汰老旧车步伐,预计年底可报废“黄标车”10650辆。另一方面,采取“黄标车”区域限行措施,减少中心城区尾气污染。明年,限行措施将由中心城区进一步扩大到四环路以内区域。

  “以往用煤高峰期,日耗煤量要达到1.5吨到2吨,现在实现了‘零耗煤’‘零排放’。”相关人员介绍说。

  推进能源结构调整,特别是供热能源结构调整,是近年来长春市推进大气污染防治的重要内容。在去年实施区域供热锅炉房“煤改气”试点基础上,今年长春市还实施了“煤改电”“生物质供热”试点。

  入冬以来雾霾频发,秸秆燃烧是重要诱因。为此,市政府成立秸秆禁烧工作督导组,下发《关于全面禁止露天焚烧农作物秸秆的通告》,在全市范围内明令禁止露天焚烧秸秆,以减少污染物排放。

  为确保禁烧效果,净月高新区与辖区农户签订了责任状,确保宣传到户、责任到人。同时,净月高新区还积极为农民联系养殖大户和相关企业,帮助农民寻找更多秸秆利用的出路。

  姜治莹指出,作为农业大市,长春秸秆禁烧工作要坚持疏堵结合,在秸秆资源化利用上下功夫。一方面,要加大宣传力度,强化执法监管,坚持常抓不懈地做好禁烧工作。另一方面,要探索建立秸秆禁烧的长效机制,探索秸秆综合利用的出路,引导农民采用绿色环保的方式处理和利用秸秆。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