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
长春搜狐焦点网 > 长春新房 > 新闻中心

5月长春楼市销售平稳 业内:莫错过买房时机

2014-05-23 07:58:36 来源: 东亚经贸新闻

  今日导购推荐:

  80后换房记 首付20万淘八一水库准三居

  刚需族首付6万内 买火车站旁两居现房

  首付10%零利息低门槛 二道刚需

  开往春天的地铁 首付16万住绿园临铁两居

  传统意义上的“黄金5月”,并没有带动各地的楼市发展,纷纷显露降温趋势。回顾之前,2008年全国楼市一度陷入低谷期;三年后的2011年,楼市再次走入低谷。今年,这种楼市低迷还将再现吗?针对2014年以来国内主要城市房地产成交低迷、降价频出等情况,任志强暗示当前是买房的好时机,且“机不可失”。

  对于购房者而言,有些人错过了2008年,也错过了2011年,那么不要错过2014年这个相对的“底”。

  三年一周期

  但楼市走向还需观察

  从2008年楼市低谷开始,时隔3年的2011年,到今年的市场冷淡,可以说楼市经历了一个峰波和低谷,而2014年就是周期中的低谷。这样就出现了非常有趣的现象,楼市发展三年为一个周期。

  2008年楼市供应量对于市场需求量,再加上金融危机,全国楼市低迷。这直接原因就导致了开发商开发进度变缓,市场供应相对减少,这样造成2009年产品供不应求,房价提升;而后市场回暖,开发商积极拿地,又造成了产品供应增强,导致2011年楼市再次步入低谷期。

  大家难以忘记2013年土地拍卖仪式上火爆竞拍的场面,2013年楼市产品供应增大,产品量明显增加,因此今年产品库存量大,市场难消化的场面。众所周知,土地市场是房地产市场的前沿部分,影响并推动楼市的发展,土地市场的变化也预示着房地产市场的动向。从年初至今,土地市场交易并不频繁,而大多数开发商也是推出去年拿地后建设的新品。

  “不过有业内人士表示,最近长春楼市销售总体平稳,是否今年是楼市‘低谷’,还需观察。”业内人士表示。

  莫错过买房时机

  该出手就出手

  业内人士指出,虽然现在长春楼市稍微有点平淡,购房者呈现观望态势,但是对于想出手买房人来说,确实是抄底买房的好时机。目前市场产品量充足,再加上一些楼盘推出新品,价格并没有太大的提升,这无疑是买房时机。

  “目前大部分开发商都能保证开发质量和居住品质,所以对于购房者来说,选择一套适合房子很重要,更重要的是要选择适合自己的。”

  业内人士表示,这个时间段正是刚需购房最火热的时候,再加上一些产品的上市,可选空间变大。如果等下去,不仅价格提升,可选的房源也会变少。

  记者 张婷婷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