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
长春搜狐焦点网 > 长春新房 > 新闻中心

“五一”期间省城12条街路大中修

2014-05-01 06:41:54 来源: 城市晚报

  城市晚报讯  记者昨日了解到,长春市2014年春季道路维修养护施工将趁着“五一”小长假期间集中展开。在此期间,除了有8条续建街路施工之外,还有12条街路全面开工,请市民出行的时候注意绕行。

    “五一”期间12条街路施工全面开工

    据了解,今年长春市计划实施道路大中修80条,将分三批陆续完成。首批是在“五一”期间对12条路进行施工;5月中旬-7月末完成33条街路施工;7月末-9月末完成35条街路施工。长春市市政设施维护管理中心副主任由平均表示,虽然今年道路施工的数量相较去年有所减少,但是工程量还是非常大的。所以在“五一”小长假期间,长春市有12条街路施工全面开工。

    记者了解到,“五一”期间施工的道路有:景阳大路,和平大街-西三环段;宽平北二胡同,红旗街-永寿街段(多福街南200米,2012年大修);建和胡同,新华路—红光胡同段;桃源路,东天街-亚泰大街段;湖西路,普阳街-正阳广场段;永宁路,北十条-永宁桥段;团结路,西五条街-人民大街段;胜利大街,南广场-上海路段;乾安路,远达大街-东环城路段;乐群街,吉林大路-东新路段;青浦路,新竹路-西安大路段;翔运街,崇文路-皓月大路段。

    保障交通畅通 施工选在夜间和节假日进行

    “今年的道路维修,基本上都是利用夜间和节假日进行施工,限度地保障交通通行。”由平均说。而施工路段除了特定时间,比如说“五一”小长假期间采取全封闭施工,其他时间段将采取半幅封闭施工。工作人员进行24小时不间断作业,也是要限度地保障交通通行。

    同时,本报也提醒在这期间出行的市民,根据道路维修信息,调整自己的出行路线,尽量绕开施工路段。

    重点打造22条精品街路

    今年长春市计划实施道路大中修80条,去年续建的道路30条,其中还包括打造22条精品街路,有解放大路、自由大路、新发路、东西民主大街等。

    打造精品街路包括市政设施、公交站亭、一直延伸到道路两侧的围墙。建成后,各方面设施将为统一标准,从垃圾箱、公交站亭都进行统一的规划。“精品街路是对大路的提升,建成后将成为城市新的风景。”由平均说。

    延安大街扩路方案正在研究

    伴随着“两横三纵”快速路的陆续投入使用,城市的交通运力在逐步地增加,但是与此同时,一些车流密集路段的压力也在增加。早在去年延安大街扩路就已经被列入道路改造范围内,但是考虑到当时周围道路正在施工,所以将延安大街的改造延后。

    目前,延安大街的改造设计方案已经出来,按照计划是在原有道路的基础上加宽8米,也就是说,道路宽度将从原来的16米变成24米,增加了三车道,扩路的方向是向西北侧加宽。据了解,目前该方案正在研究阶段。“今年延安大街扩路的可能性非常大。”由平均说。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