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
长春搜狐焦点网 > 长春新房 > 新闻中心

五一期间长春各进出城口昨出现交通拥堵

2014-05-01 06:47:15 来源: 新文化网

  “五一”小长假到了,4月30日下午,长春市各条公路进出城口周边都车满为患。

  4月30日13时起,在人民大街的繁荣路以南路段,由北向南的车道就严重拥堵,大约每隔一两分钟,车流才能往前移动几米远。一些驾驶员违法掉头行驶。几名驾驶员表示,他们都是要从高速公路去外地,借假期回老家或者去走亲访友的。

  由于出行车辆太多,而且卫星广场高架桥快速路还在施工,卫星广场可供通行的车道较少,车流一大就影响了通行速度。所以,车流从卫星广场一直堵到繁荣路口,而且,人民大街南端的高速公路口处到南四环路路段,车流量也比较多,这是由于高速公路要到5月1日零点才免费通行,而4月30日众多车辆在进入高速公路都要取通行卡,车流量大,但通行速度相对较慢,排队车辆就多。

  人民大街交通拥堵的情况直到17时许才有所好转。交通晚高峰时段,反而不堵车了。交警部门分析,这是由于很多人都想下午出行,晚上就能赶到目的地了,而临近傍晚时车流量少,是因为大多数人不想连夜出行,要到5月1日白天出行。

  记者从长春市各区交警部门了解到,临近各个进出城口的街路,在4月30日下午车流量都非常大,经常发生交通拥堵。在吉林大路东段、东环城路北段、西环城路北段等主要进出城口的附近街路,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交通拥堵情况。

  交警部门加强了路面警力,对交通违法行为加大处罚力度,以免出现抢行现象,导致交通拥堵。

  交警部门提醒广大驾驶员,在进出城时尽量错开市内的早晚高峰期间,以免发生交通事故及交通拥堵。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