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
长春搜狐焦点网 > 长春新房 > 新闻中心

业内人士:中国商业地产应注重“软实力营造”

2013-05-30 11:21:21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业内都清楚,国外的购物中心选址可以研究三年,但如果现在我告诉做地产的老板,要花三个月选地段,他们都会觉得时间太长了”,28日,在南京举办的“2013中国零售业及商业地产转型升级之路探讨”论坛上,南京问策商业管理顾问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苏晓晴讲述了自己的“无奈感”,中国商业地产的发展实在是“迫不及待”和“突飞猛进”。   2012年,中国共有3100家购物中心,业内预计,在2013年还要有400家类似的商业地产购物中心诞生。“业内估计,中国商业地产未来的增长速度基本是‘成倍’”,南京德盈商业管理有限公司、虹悦城的总经理吴正梅表示。

  中国一些城市的商业地产增长甚至被媒体描述成了“大跃进式”,比如沈阳和成都。同时,商业地产的增长蔓延,也从一、二线城市延伸到了三、四线城市。业内不少人士也表示出了忧虑,中国的商业地产是不是真的过剩了?

  “是否过剩的问题其实已经被讨论了很久了,按照中国目前的人均商业面积来看,与美国相比还是小的”,吴正梅说:“中国有些城市是商业地产重灾区,有些区域却发展不足。要先有商业设计和运营设计,才有建筑规划,某些商业地产可能会本末倒置,才会导致运营不畅。”

  台湾商业运营专家、曼度广场副总经理林永昌指出,与商业地产的数量增长快相比,“轻质量”更让人忧虑,在他眼中,“质量”意味着“软实力的营造”。

  “只做房产开发而不做商业经营的不在少数,大家不要只把关注点放在建筑设计上。商业地产能否给消费者提供足够的便利感、提供了人性化的空间,这些其实更重要”,林永昌解释说。

  目前,南京的商业地产街区1912就在谋划如何提升“人性化”,他们要通过空间设计和举办艺术活动,提升和顾客的情感交流;南京的百货业龙头金鹰集团,也在计划从“百货商场”转型到“全生活中心”,突出“生活体验感”而不只是“百货销售”。

  苏晓晴认为,在移动互联网的冲击下,线下才又重新把关注点放到了“营造体验感”上,“如何在商业地产中向顾客销售‘愉悦感’,是其生存下去必须考虑的”。

  睿雍(上海)企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的执行总裁吴子恒表示,在突飞猛进的增长时代,商业地产的运营也要智慧地应用移动互联网技术帮助自己在竞争中突围,用线上技术管理好线下顾客,也是提升运营效率的一种有效方式。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