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
长春搜狐焦点网 > 长春新房 > 新闻中心

4月上海房地产开发投资212.65亿元 同比增50%

2013-05-20 08:31:53 来源: 证券时报

  上海市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4月份,上海市房地产开发投资212.65亿元,同比猛增50.4%,增幅较3月扩大25.3个百分点。前4月,上海市房地产开发投资合计787.85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8.5%。

  数据显示,今年前4月,上海商品房施工面积1.15亿平方米,与去年同期增长1.8%。其中商品住宅施工面积6909.02万平方米,下降4.7%;商品房新开工面积783.98万平方米,下降17.3%,其中商品住宅新开工面积466.62万平方米,下降19.2%。商品房竣工面积880.11万平方米,增长46.3%,其中商品住宅竣工面积547.36万平方米,增长29.9%;商品房销售面积668.9万平方米,增长51.1%,其中商品住宅销售面积574.43万平方米,增长46.3%。

  在商品住宅新开工面积下降19.2%的情况下,房地产开发投资却保持同比增长,表明今年以来土地市场热度在增加。而上海房地产市场新开工面积出现下降,与去年土地供应较少有关。新开工面积的下降,意味着未来一段时间,楼市供应量也会下降,同期销售面积大涨,则可能加剧供求矛盾。

  根据上海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上海调查总队最近公布的对“2013年上海市民购房意愿”的调查结果,上海居民购房意愿保持稳定:有40.7%的受访者表示出较为明确的购房意愿,计划近三年购房。短期购房意愿增长明显,计划一年内购房的受访者达到18.9%,比2011年调查结果上升4.6个百分点。

  调查显示,改善现有居住条件依然是上海市民购房的首要目的。即使在年收入20万元以上的受访者中,也仅有3.1%为投资升值而购房。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