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
长春搜狐焦点网 > 长春新房 > 新闻中心

4月珠海土地市场火热 4宗地块成交金额7.4亿

2013-05-08 10:53:39 来源: 中国广播网

  4月份的珠海土地市场很热闹,共有4宗土地成交,土地成交金额环比上涨6成多。同时,政府也加紧推地的节奏,4月共有10宗地块推出,数量直逼排名前列季度全市推地宗数。据分析,4月份后政府或将加大土地出让力度,西区和横琴将是土地出让的“主战场”。

  成交金额环比上涨6成多

  据市土地交易中心官网统计,珠海4月共有4宗土地成交,其中工业用地两宗,综合用地1宗,还有1宗旅馆用地。据数据统计显示,4月土地成交金额为7.4亿元,环比上涨65.87%,同比上涨100%。

  其中,最值得关注的是位于横琴十字门、宗地编号为珠横国土储2013-01号地块,该地块宗地面积为32453.77平方米,规划土地用途为综合用地,起拍价为3580元/平方米,最终由中交南方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以底价竞得,成交金额68843.0420万元。

  “连月来,土地成交金额贡献的是横琴,横琴片区的地块起拍底价较高,加上面积大,因此总价连月来都是占土地成交金额的大头。”业内人士分析。

  10宗地块均位于西区

  同时,4月份的推地速度受到关注,整个月共推出10宗地块,而排名前列季度珠海土地市场仅新增供应12宗地块,4月单月的推地量就已经直逼排名前列个季度三个月的总量。

  记者了解到,这10宗土地包括7宗工业用地,3宗商住用地。同时,这10宗地块均位于西区,西区为4月珠海供地大区。其中,位于平沙的一宗地面积为11.9万平方米的住宅用地备受关注,楼面起拍价为1100元/平方米,起拍总价约3.9亿元。据悉,该地块为今年珠海推出的排名前列宗纯住宅用地。

  有业内人士认为,今年高栏港、金湾和斗门地区,以及横琴区等将会成为珠海主要的推地区域,同时工业用地仍然会成为主打,而商住地块的成交量也会逐渐增加。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